十年後的自己來看當下---《等一個人咖啡》-阿拓 by九把刀

  在大愛播出有關阿拓的故事之前,並不認識這個人(也來不及認識了),對於我媽看戲劇時,哭得悉哩花拉並不罕見,所以沒有引起我太大的興趣,直到在新聞上看見關於阿拓的事情,才好奇究竟是哪號人物,能夠讓九把刀寫進故事,並引起廣大迴響。

  看完故事後,內心好像挖了個洞。我們都知道現實生活裡,阿拓已經是個天使了,故事中那位好人,幸福的生活只是童話,就算人再怎麼好,依舊還是那麼早走,似乎讓人覺得當個好人不太值得。在阿拓出車禍的當時,認識與不認識的人都在為他集氣,素未謀面的陌生人願意這麼做,對於現今冷漠的社會中近乎不可思議,只可惜最後還是走了。

  就是因為早已知道事實了吧!所以對於故事當中那幸福的人,無法打從心底開心,理智總是提醒著我:阿拓死了、阿拓死了,完美的結局只是自行給予的假象,現實生活中殘忍得令人難以接受,明明就還那麼年輕,明明就是好人一枚,卻那麼快就去了天堂,難不成真要驗證好人不長命這句話嘛!(嘆)

  阿拓:用十年後的自己來看當下。阿拓的名言,狠狠刮了我一巴掌。

  之前為了專題的事,對於某些人事物怒不可遏,我容易暴怒,但來的快去的也快,直到累積了一些事情,火山爆發後,才知道壞脾氣可以被開發,怒氣的功力也可以昇等!可看到這句話後,被澆醒了,如過用十年後的自己來看當下,這個憤怒是多麼的無謂啊!其實也沒有必要那麼生氣的不是嗎?生氣也沒有用,只能盡力了,若十年後這專題一點意義也沒有,也沒有值得忿忿不平時,也不會氣了吧,只是會留下遺憾嗎?

  也許專題這個東西,真的沒有在人生當中佔了太大的份量。(遠目)

ps.如果對於任何的事情都抱持著這種信念,那麼我想我的脾氣應該也會超級好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