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史瑞克三世】主要是描寫費歐納公主的父親──哈洛國王在駕崩之前,希望史瑞克可以繼承王位,治理「遠的要命王國」,但史瑞克自認不適合擔任國王,因此哈洛國王在臨死前告訴史瑞克可以去找另一位繼承人──亞遜王子來繼承,於是史瑞克就再度和他的最佳拍檔驢子和鞋貓劍客出發去尋找「遠的要命王國」的王位繼承人。但是在國王哈洛去世、代理親王史瑞克離國的時候,記恨史瑞克、目前變得窮困潦倒的白馬王子卻想趁機和一票在童話故事中得不到幸福的壞人們聯合篡位!留在「遠的要命王國」又有身孕的費歐娜將會如何應付這些壞蛋?史瑞克又能順利找到另一位繼承人亞遜、並說服他繼承王位嗎?
-

看完史瑞克三有些失望……。
 
故事中有些橋段當然還是依舊幽默好笑,可是總覺得少了什麼,少了中心思想吧!史瑞克雖然說是一部惡搞、有趣聞名的動畫片,但是在一、二集還是有傳遞一些創作者的想法。
 
第一集的史瑞克探討的是個人成長。
劇中史瑞克總因為外貌的關係,所以自卑、暴怒,但是因為驢子強行進入他的生命,後來跟費歐娜的感情發展,讓他成長了,不再那麼畫地自限,拒人於千里之外,繼而懂得朋友的重要性,也了解愛情是勇敢的去追。
 
第二集的史瑞克說得則是愛。
故事當中的國王、皇后深愛的費歐娜,但是國王總認為親愛的女兒,怎麼會去嫁給一個怪物呢?基於愛的名義之下,擅自幫女兒選了一個白馬王子,而史瑞克也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以為這樣是對費歐娜最好的,卻沒有人去問費歐娜這是否就是他想要的……。經過了一連串事情的發展,讓所有的人明白該怎麼去「愛」人。
 
所以雖然說史瑞克打著惡搞的名義,但事實上劇情的安排,沒有那麼的「惡搞」。
 
第三集的史瑞克有兩個重點,其一為史瑞克將成為爸爸的不安,其二為國王的繼承者不想承擔這個職位。
 
但是在故事當中,這些應該是「重點」的部分,描寫得很少啊!最後亞遜願意成為國王的部分變得很牽強,讓人覺得莫名其妙,他怎麼「突然」願意變成國王了?而在史瑞克擔心成為爸爸這個部分,也頂多說到他很害怕成為爸爸這回事,應該會有更多心理的消化接受,導致整部片變得都只有笑點,然後笑一笑開心一下就沒了,不會成為經典的史瑞克。

 
故事當中出現了諸多公主,但是每位公主的戲份不多,在看電影之前,曾經看過史瑞克三的電影介紹,請來了那麼多人來配公主群,只出現了那麼一下下實在很可惜,枉費都請了那麼多人,所以這個環節實在很薄弱。
 
也許應該說這次的史瑞克,想要說很多很多的想法:接納自己(亞遜跟史瑞克)、女性主義(公主群們為自己國家而戰)、和平(故事中的壞配角也是渴望跟大家和平相處)……等,但是每樣都想說,每項又說太少,反而讓人忽略這些概念,甚至可以說根本不會想到,就連我想說這寫想法概念,也都是我以為應該是如此,說不定其實並沒有那麼偉大的意涵,他就是部沒重點的動畫片。(汗)

如果有第四集,我想我應該不會去電影院看吧……。
 
相關閱讀:史瑞克三世:當惡搞凌駕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