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再延長殺害韓國人質最後期限
路透社╱路透社 2007-07-24 08:40

路透喀布爾電---一塔利班發言人週一稱,挾持23名韓國人質的塔利班份子,週一再將殺害人質的期限延長24小時,以讓韓國政府可直接與綁架者談判。

塔利班發言人尤素夫(Qari Mohammad Yousuf)表示,與阿富汗政府的談判並無進展,而韓國政府必須在週二1430 GMT前同意將其200名駐軍撤離阿國,否則塔利班將開始殺害人質。

這是塔利班第二度將殺害人質的期限延長24小時。

尤素夫還說,塔利班曾宣稱有一名德國人質已遭殺害,但實際上該人質與其他四名阿富汗人都還活著,不過仍為人質。

這名塔利班發言人之前曾說過,遭綁的兩名德國人及五名阿富汗人已被撕票。他說,執行綁架的團體告知他,一旦政府部隊接近該團體就將殺害人質,但當該團體逃離後,和他已失去聯絡。

針對塔利班要求,德國與韓國政府均無遵照跡象,而喀布爾也未對伊斯蘭游擊隊要求釋放塔利班囚犯有所回應。

23名被綁架的人質均來自首爾郊外盆唐市(Bundang)的泉水教會(Saemmul Church),大多在二、三十多歲,其中包括護士及英語教師。(完)

--編譯 鄒衡天;審校 邱俊吉

資料來源:yam天空 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