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30025.JPG

▲一地落英(軟枝黃蟬)/攝於雲林

  最近哏少,所以文少,為了要讓文章感覺充滿哏的感覺,所以寫了很長的標題,意圖掩蓋缺乏愛滴兒(idea)的作用,但應該是沒有發揮效果

  又到了紙膠帶浪費時間,以為又是要來黏手機嗎?nonono~(搖食指)這回事把紙膠帶跟底片作連結,反正紙膠帶這麼多,那就用力浪費唄,除了浪費紙膠帶的同時,也好好消磨一下底片啊~文末會有實驗方法。

71230027.jpg

 ▲大樹枝幹很有蠟筆味/攝於雲林

  承認這次拍照呈現效果並不好,又尤其到最後底片斷裂,偷偷開了有些曝光的樣子,中央總是有一陀白白地過曝,增加紙膠帶已經看不清,再過不就更不清了,是該唱輕鬆玩的《看清》嗎?

71230004.JPG

 ▲滿滿櫻花的天元宮/攝於淡水

  貼上紙膠帶後,果然是光影一片迷離。假設光夠得話,暗部其實表現比亮部精彩(我在說什麼?),應該說暗部看得出紙膠帶質地與透過紙膠帶而影像呈現,亮部就是一片朦朧,連紙膠帶都不存在似的。感覺的出來嗎?o_o

71230009.JPG

 

▲二樓的古厝,還有門可以開,但是沒有陽台/攝於雲林

  如果要說這次有獲得什麼經驗,大概就是紙膠帶質感造就拍攝出來的結果。像這次使用的紙膠帶菊水,膠帶紋路質感較厚,白色處很明顯看到紙材痕跡;金音則較透,也較光滑,滑到很難寫字而聞名,倘若不是菊水紙膠帶質感,便無法呈現蠟筆質感了吧?

71230030.JPG

▲北港中山路/攝於雲林

71230031.JPG

▲北港中山路/攝於雲林

  人物變得很不顯眼,但是又蠟筆粗粗著質感很喜番。其實瞬間想要吐槽自己,啊~就用photoshop就好了啊~欸油~可是感覺不一樣對不對?對不對?雖然這樣自我吐槽,下次還是會想要試試看,紙膠帶好多,不同花色,效果不同。如果紙膠帶上面來匹馬,那照片上就萬馬奔騰,若組合多種顏色,就變彩色濾鏡一樣。 

道具:

1.塑膠相機:SUPERHEADZ 超廣角22mm,其實喵兔也可以,只是會自動迴片,怕會沾到底片……,可能要再考慮看看

2.紙膠帶:菊水KIKUSUI story tape和紙膠帶 台灣系列-射氣球。其實想用什麼都可以

3.底片:Fuji X-Tra 400

方法:

1.紙膠帶貼在底片室。

2.紙膠帶盡量接合緊密。不然就會像上面照片一樣中間露出未遮住的樣子owo

2.裝上底片

3.拍

4.沖洗底片請記得增感,畢竟紙膠帶多少遮住光了。這次增感兩格。

改進方法:

1.紙膠帶上面的圖形小一點,不要太多花俏的顏色,可以選擇顏色稍深,再使用重曝。

2.使用多彩拼貼,還是用馬賽克拼貼。

3.不要整卷拍攝,能夠同時看出增感的效果。有加紙膠帶與一般正常效果。

……暫時想到這樣,可在增補。

 

  說不上拍攝怎麼樣的場景會比較好,畢竟只拍過一次,而且因為曝光,預期效果失真,改天可能會再試試看(只是不曉得這改天多久XD),為什麼不乾脆貼鏡頭?紙膠帶覆蓋面變很小啊,幾乎只是濾鏡濾鏡而已啊,花俏的圖看都看不到了,多可惜啊~(這人追求花俏

  以上實驗完畢。(其實google過,但是發現沒人像我這樣實(ㄌㄤˋ)驗(ㄈㄟˋ)底片:p,嗯~不過,好玩就好嘛~)

arrow
arrow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