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長假的時候,總是有人會說放假好無聊喔!
沒錯!我以前也是這麼覺得,覺得放假好無聊,每天都無所事事、醉生夢死,
如果沒去打工的話,生活更顯得空虛...。

不過現在覺得生活怎麼會無聊呢?
生活當中可不只是看電視而已,可是還有許多好玩的事情呢!
我想會無聊大概是因為都只有在看電視吧?其實還可以上網、看影片、看書喝茶……等,好多事情可以做耶!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時間是自己的,想去哪裡就可以去那裡,不論做什麼都很有樂趣!

我喜歡拍照,便假裝自己是觀光客到處逛逛拍拍照,遇到書展去繞一圈,到建國花市賞賞花,買些種子,享受當園丁的樂趣,如果還想要有「成果」呈現,那就買些菜葉類,體驗農夫的成就感,下午就假裝是個巴黎人,在公園中自以為是個浪漫的國度中漫步休憩,佐好茶好書,其實也挺不賴的。

只要步調慢下來,就會發現原來錯過那麼多,而在只有學生放假的日子裡,也不一定得捨近求遠到很遠的地方玩,台北的後花園─陽明山也不錯啊!明明就離這些地方很近,卻從沒好好欣賞,連本地人都像觀光客一般,對於風景走馬看花,這樣不是很可惜嗎?

為自已的生活中加點料,也不一定要有什麼時間規劃之類的,只要想到什麼馬上去做,這樣生活中突然多了很多驚喜(艷)!何況真的那麼閒了,也就千萬別在拿(也沒辦法)沒時間當藉口了,其實很多的時候,只是己身惰性才造成生活無趣之感,生活沒那麼無聊,其實只要比忙碌的上課期間,稍稍多用一點心,就會發現世界大不同。

在這個寒假中其實我也沒有用很充實的方式,逼自己去完成一堆事情,但是就是這樣悠閒的在生活中漫遊,才像放假嘛!讀了一些書,去看別人對於書的心得與看法,跟自己的想法互相交談,養了一些植物,去
知識+看看栽種方法,加以實驗,到了黑米看別人網站BLOG有教了什麼、多了什麼新鮮有趣的事物,對於修片PS用法,跟著步驟邊看邊學,真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生活怎麼會無聊?

我紀錄著植物,寫著看過的書、電影很鳥的心得,但有寫總比沒寫好,有紀錄總比茫茫度日好,不用心比根本不在乎好,現在的我能夠適切的將自己放在生活中,用閒適的態度,渡過我的倒數第二個寒假。

放假真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