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當初剛買水仙回來的時候,它還小小一株,
查了知識+聽說它很容易裝蒜,所以對它並不敢報太大的期待...

而如今它也終於有花苞了!

老實說看起來很像蘆筍XDD,沒想到原來水仙的花苞原來是長這樣,
我只能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阿!(亂用XD)

在下面那大豆莢是空的喔!
原本裡面裝得就是那的像蘆筍一樣的花苞,這麼說來其實豆莢是花萼嚕?
噗、我實在沒什麼常識,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些植物的專有名詞,如果有知道正確名稱的人歡迎來告訴我這個笨小孩,謝謝,感恩。


而很多花苞也蓄勢待發,似乎明天會衝出豆莢了!XD

日期:070213



開花了!

雖然只有一朵,好歹也讓我拚到了開花了!
原本我還擔心不開花,深怕一回鄉下它在台北默默吐芬芳,而等北上之際它又已凋零,為了不讓這種情況發生,還特地問過家人是否能把水仙帶回鄉下去?(種在水裡帶著其實很不方便)經過允許後,現在卻已經開花了,開始煩惱會不會開太快,帶回鄉下卻一朵也沒有?(想太多的人)

後來經媽媽提醒,後天就除夕了,不會那麼快就全部開花了啦!才讓我稍稍放心一下,否則本來是帶回去觀賞的,卻全部凋謝不就失去意義了嗎?




水仙花下面的扥著花的莖,是空心的耶!感覺弱不禁風。
水仙這樣姿態真是優雅,而不像一般花圃的花直挺挺的站著,如同爭寵般(雖然我也很喜歡大波斯菊)(笑)。
隨風飄逸彎腰的萬種風情(其實養在室內XD)。

日期:070214





花開的速度好快啊!才隔天又多開了好幾朵,讓我有一種:「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的感嘆啊!(似乎沒什麼關聯XD)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真想叫它等等,別開這麼快啊,我會趕不及欣賞!

靜靜欣賞,似乎是一件奢侈的事,不知怎麼的總覺得很快就凋零,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心態呢?好怪;也許之前種都是柑橘類都是葉子,所以不會有不及欣賞的感嘆,它將一直保持翠綠,即使隔天了也並沒有太大的差異。但是花不一樣,今天是花苞,明天就已經開花了,後天開得更盛,第四天可能就凋落,深刻感覺時間的流逝……。美好的時光似乎都這麼短暫,一如青春、一如美人。

花如此的嬌貴,如豆莢般的花扥(?),正當花展現欣欣向榮的生命力之時,也悄悄的泛黃,像如同結束任務般,準備凋謝……。


縱然開花的速度讓我措手不及,不過也帶了了滿室馨香,而且又簡單易養,也許改天再去買一堆球莖回來,這樣就能夠心滿意足了吧?也讓快樂的時間拉長!:)


點我可看照片:)

日期:070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