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351_1.jpg

嘉年華般的夜巡

 

    時間:2010年六月十日,農曆四月二十八

  有好幾年沒有參與了吧?第一次拍攝新莊大拜拜是四年前,那個時候是為了攝影作業而專程前往,記得有印象以來似乎每次的日訪、夜巡,天氣都很好,即使氣象預告總是會在前一天烏鴉嘴,對我而言這像是一種奇蹟見證般,內心以為這種大型慶祝活動,怎麼可以是壞天氣呢?而且又是「神」出巡呢?無料今年卻打破了自己的迷思,今年下雨了。

  這次並沒有全程參與,正確來說,應該是只是經過時順便看一下(啊!好沒有誠意的人)。

  以前有嘛?已經不記得了,近年豐年街都會有一個大型神壇?像大型電子花車那樣繽紛多彩的神壇,在路的盡頭閃耀著。記得還有一年的夜訪也剛好在回家的路上巧遇,那年很特殊,那一天很熱、很熱,熱到即使穿著大神ㄤ的濟公先生,也忍不住喝了啤酒,場景真是歡樂,看得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如果說今年有什麼很特殊的地方,小小觀察,大概就是今年的煙火特別多,多到誇張!!!!!!彷彿不用錢買,怎麼這麼歡樂喧鬧?滿天的紙花、鞭炮,今年深刻以為是嘉年華(雖然並沒有去過真的嘉年華)。

  大概是心態問題,今年總有點失落?沒有那麼激情的高漲情緒,過於安心,沒有鼓或者炮那種,那種衝耳膜也衝擊心靈的聲響,然後這一次的經過夜巡之旅……將漸漸淡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