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粽.jpg

還沒有熟得粽子,備料ing

 

  又到了端午節了,喔耶~!粽子我來了~!!

  嗯、嘴挑嘛?還是親情讓我盲目,外面的粽子跟媽媽包的完全不能比啊!又從小吃慣南部粽,所以對於北部粽有種歧視(言重了XDD),不知道台北的肉粽、油飯、筒仔米糕有差別嘛?內心總是默默的認為南部粽最好!

  我們家的人不愛在肉粽內包土豆,還記得小時候還是多少會包,不過因為現在是民主的社會(是這樣用嘛?),經過家裡票選後,自此花生不再出現我家肉粽內,不然南部粽似乎是一定要放花生的!

 

cats.jpg

煮好得料~!

 

  我們的的粽子呢,要先把米炒過,拌入泡香菇的水、泡開陽的水還有一些滷肉汁,再加一些胡椒粉,略炒過得米就香噴噴啦!而且炒過得米會比較Q,也不會因為煮過比較軟爛喔!(驕傲貌)!

  最近已經開始會幫忙包粽子了,不過也僅僅於包而已,備料、炒料……什麼的太過麻煩還是沒有幫忙(還敢講),不過包粽子我可是有進步呢!這一次的速度有進步喔,而且不會破了!(挺)想起前年的粽子...哈哈哈!當初是生手嘛!包得不好也是正常的啊~(兩手一攤)

  付出勞力的粽子,果然美味啊!雖然這次的粽子的餡料沒有那麼奢華,不過還是我記憶中那美好得粽子味啦!外頭的粽子,退散!

  ps.當自家的粽子太好吃時,外頭的那些粽子就完全無法迷惑你的心啊!所以要抓住男人的心,就必須先抓住他的胃!(咦?為什麼是這個結尾?)

  兩年的肉腳粽balloon_14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