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msn上朋友的狀態。

我,我很想上前去問他怎麼了?
很想湊上去,拍拍肩膀問道:「怎麼了?」
給一句朋友的關懷,
在要點開交談視窗之前,
我停下來了...

會不會其實他只是想要一個人靜一靜呢?
太關心反而造成困擾、壓力?
還是靜靜的等他我說吧!

但狀態的顯示,會不會是他呼救的訊號?
是要說,還是不要說呢?

被動與主動之間到底怎麼拿捏?

我曾經怨懟過為什麼不關心?
但是她們其實會不會也跟我現在的情況一樣?
只是在等,等我主動,既然她不說我們就靜靜等吧!

那一陣子心裡真的很煩,為什麼一定要做出一個決定?
我說不出口,我等著人家關心(說不定我演的很好,所以沒人注意)。
我曾經那麼想過。

也許跟我現在的情況一樣吧!
等他主動說,那個時候她們也在等我主動說吧!

雖然有些事情並不是關心就可以解決的...
如果當初沒有那些親戚,可能真的面臨支離破碎。
(只是我不能想像,這樣的事就能夠破碎,原來我們這麼脆弱...)

一切都過去了,就讓他隨風而逝。

我想寫信,寫一些關心的話。

可是開啟e-mail信箱,轉換新注音模式,
鍵入名字,看著黑線一閃一閃的跳動。

腦中一片空白,該寫什麼?

那些關心的話,似乎太過虛偽,並不能夠有實質的幫助。
祝福的話嗎?那也很假情假意。
說我其實都在注意,出於善意的關注,
可是事實上卻也只是瀏覽,而沒有開口的關懷?


我到底該寫些什麼?

...

什麼都沒寫的將他存入草稿。
存入草稿似乎在證明,曾經關心過的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