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大早吃完沉默的吃完早餐,
安靜的收了禮物、默默看完了信,
很抱歉,沒有熱烈的回應,睡眠不足讓我實在沒什麼精力get high。

張曼娟,我也喜歡那樣的風格,
說實話我是個眼光狹隘的人,雖然時常提醒自己,
記得薔薇之戀貓吉的那句話:視野要越關廣越好,
不過這是很難做到,都還沒有認識作者是誰,
就一味認為姓張都是愛情故事(張愛玲、張小嫻、張曼娟),
又深受少女漫畫的影響,故事裡總是男女朋友→情敵→吵架→合好,
盡是一些老套的故事,所以也讓我不喜歡看那些故事,
後來接觸了之後,才發現自己很無知,
其實並不是所有的作品都是那麼一回事,
莫名的偏見讓我錯失了很多吧?
也不知總有那些奇怪的堅持。

我會慢慢看完-妖物誌。

想當初千江有水千江月,剛拿到書就囫圇吞棗硬是強迫自己一次讀完,
這樣的閱讀方式,當然只是看過,沒有在心中留下些什麼...
最近有翻出來看,越看越有滋味,喜歡的不得了,
如果以人來比喻,這本書就是第二眼美女吧!(哈!很怪的比喻我知道!)

也喜歡琦君,越來越傾向於樸實的文字,
沒有太多華麗詞藻,也沒有攻擊、侵略性,
叨叨絮絮著童年的往事,一頁泛黃卻讓人回味不已的過去,
可惜琦君奶奶(我應該叫她奶奶吧!),已經上天堂了,
而再也沒有人會寫出那樣的文章了,只能讀著留下的作品,
跟著神遊進入那和樂融融、平凡單純的世界。

最近是老麼嗎?只想讀一些「輕食」。
不想讀強烈戲劇感(以連續劇來說,就是灑狗血的八點檔)的文字,
讓我來點輕鬆的吧!什麼形式都可以,單純的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