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早在阿寶說完的沒幾天我就載完了,我有看但沒有看完(如果說看到結局就算有看完的話,那麼我看完了)(笑)。

  看到健三明明都已經有了回到過去的機會,卻都遲疑都暗示卻不勇敢的告訴禮他愛她,身為觀眾的我看得實在很火大且不能忍受,什麼「愛在曖昧不明最美麗」,美麗到最後愛都幻滅了,這樣的愛情還美麗嗎?有多少人能夠回到過去改變未來呢?既然都已經能夠回去了,又為什麼不好珍惜呢?總是一而三再而三的錯失機會,怎麼樣是無三不成禮啊?非得集滿三次(甚至超過)才能夠不顧一切的說出告白的話嗎?

  戲演到中間時,這些話我總是邊看邊罵,我很討厭猶疑的態度,遑論健三對於禮的愛明明就是那麼的肯定,又為什麼不肯直接呢?既然決定了就要做,既然做了就不要後悔,既然做了就不可以放棄!所以我會一直、一直罵健三,氣到我不想看了!(看戲的果然是瘋子XD)

  因為無法遏制我的情緒,最後只好草草帶過,利用快轉的速度看到結局了(笑),看完之後只能說人要把握當下啊!現實生活當中,可沒有什麼「哈雷路亞,嗆司」這種事情的(笑)。
  
  最後健三也與禮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這麼說並不公平,如果禮與老師沒有相愛,會到論及婚假的程度?而又如果若不是真愛禮,怎麼會捨得讓禮選擇她要的幸福呢?其中最了不起的人就莫屬那位老師了,不但喜歡就直接說出來,不遲疑很勇敢,最後還大大方方的祝福,真是好人一枚啊!但這部戲吸引人的原因,就是在於健三的不夠完美吧!

  健三總是不夠勇敢,不夠聰明,不夠細心,對於喜歡的禮總是認為永遠都有時間可以表白,缺點一大堆,但是也因為這樣所以才貼近人生貼近生活,如果今天老師飾演主角,平步青雲的職場生涯,輕易的虜獲美人心,還有一顆溫柔的心,如此完美的人,戲大概索然無味了吧,怎會引起觀眾共鳴呢?所以雖然我不喜歡健三的個性,卻不能說這是部差勁的戲,而且日劇多數都會在看似輕鬆有趣的劇情裡說著人生道理,該部也是,那位精靈時常蹦出許多不得了的名言啊!(笑)如果台灣的偶像劇,也能夠像日劇一樣告訴(或者提醒)我們重要的事情,不要總是不斷訴說著情情愛愛,彷彿全世界只剩下愛情了,就不會顯得那麼膚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