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_review_b_q1.jpg

人間條件1---小美與他們家的故事


  其實有滿腹的話想說,越是這樣速度卻緩慢,慢到那時想要說的話怎樣也都想不起來了。

  那一天天氣很冷,觀眾很熱情,演員釋放自己所有力氣,那一天平安夜,帶著滿滿的溫暖回家,千萬要幸福,便是這天的註解了。

  一直以來對於人間條件有個夢,台語的舞台劇,淚與笑交織,好像看過之後人生就獲得救贖,事實上卻從沒有到劇場看過,不知不覺人間條件也開始有了二、三、四,只看過人間條件二DVD,因為不喜歡哭(如果要也是喜極而泣那種),人間條件二太傷心,看了一次DVD就封印起來。

  雖然如此人間條件系列一再加演魅力非常嚮往,縱使錯過訂票(售完),還是想探人間條件一的美好,偶然得知室外公演,說什麼也要一探究竟啊!

  人間條件一十分歡樂幽默,當中加戲以及「蘋果派/壞(台語)」更是笑到岔氣,過場九天民俗技藝團表演畫龍點睛,導致後來看DVD都不覺得有當天熱鬧(笑),舞台劇果然是個會自己變得有血有肉的一門藝術。真慶幸有來看。

  某些台詞插入心內:
  「我在做什麼,從不快樂的地方又要到另外一個不快樂的地方…」--阿美

  人生是靠自己抉擇。現階段其實我也知道我是在說服自己,因為我不敢逃脫安穩的殼,可是離開了安穩不快樂的地方,真的就能夠確定找到快樂嗎?簡言之是懦弱的人,所以才有這麼多猶豫跟藉口,期待未來的自己,對於這句台詞,沒有那麼多激動與感慨,那個時候的我,就是在自己認為對的地方對的事物了吧!

  「這世人,有一半,是因為有你,我才感覺有意義,有幸福。未來的歲月,我看你不著,但是,拜託你,千萬要平安,千萬要幸福,拜託你。」--阿嬤

  心內有一個人,會讓你堅強,這也是阿嬤講得,我不懂那個情感,可是愛到願意放手,那真是好大的愛,到拜託你千萬要幸福,好感動。
  
  順帶一提,明天就是總統大選了,希望可以平安度過。不論誰當選能夠持續……。千萬要平安、千萬要幸福。拜託了!
  好友補註:不管是誰落選都千萬要堅強!!

  寫感想心得訴諸文字實在很不擅長,簡單來說:人間條件一有笑有淚,人生中不要有遺憾與感慨,如果真的有什麼想做,就去作吧!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像阿嬤從那麼遠的地方爬回來啊!(?!)

  
  謝平安/100.12.24

  寫得超好得感想:《人間條件1》千萬要堅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舞台劇 人間條件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