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發了!感動!

我的橘子終於發芽了啊!
我可是苦苦等待多時啊!等了近一個月的時間,終於讓我等到了。


啊!橘葉這麼有朝氣的樣子,心情也跟著輕盈,
像擁有著粉粉嫩嫩臉龐的小BABY,總忍不住想用手去掐一下,
這樣翠綠的新芽,也引得我想用手指頭逗逗那小綠葉。


這株勇敢向上,大無畏的模樣,使我心頭喝采!
(就是那種山東大佬用著濃濃的鄉音嚷嚷著:「好啊!好啊!」的樣子)
彷彿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壓倒這株芽,即使風吹雨打,還是用微笑面對每一天!

其實在摘種這一盆橘子的時候,歷經了千辛萬苦,
在催芽的日子中,剛好要回鄉下,但不方便帶回去,
只好放任著籽在台北自生自滅,不過籽沒死反而默默吐芽了,
我高興的把籽栽種在扭蛋殼裡,從以前夢想著要一盆滿出來的盆栽,
光看起來就生機盎然,充滿朝氣,自己也YOUNG 起來!
(我現在是很老嗎?XDDD)

沒想到卻怎麼樣都不發芽,我等了好久、好久,只好放棄移株到另一盆栽裡了,
雖然移株之後還是等很久才發芽...(嘆),不過至少比木玫瑰好啊!
木玫瑰種更久了,但是到現在連一點芽都沒有...


忘記我當初是怎麼栽種的了,不過長出排排站的樣子,好可愛~~
其實還有一株,不知道為什麼,
長出來是光禿禿的一隻,直挺挺的站著,卻沒有任何的葉子,好怪。

歡迎大家來看橘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