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圖帶領我到異次元空間,要進入一個深不可測神秘的地帶。
  
  我,很喜歡這張圖。

  牆壁的斑駁訴說著歷史,說著過往的一切,從繁華到沒落,從興盛到衰敗。

  這裡是我以前曾經住的地方,我曾經住在這古厝裡,小時候都在大稻埕遊戲追逐,而現在卻是 狗吠聲取代的一切,如今這裡養了超過
30隻的野狗,當時的小朋友長大了,但是卻沒有人敢回去了;而現在的小朋友,更是不敢在裡頭玩,於是古厝沒了生氣,裡面只剩下遲暮老人,每天枯坐門旁,看著日出、日落,聽著狗吠聲,一個人守著這間沒人想回來的古厝。

  老人心中一定有無限感慨吧!在她年輕的時候,這裡兒女成群,到老了卻孤苦無依,兒子比她這白髮人還要早離開人間,就因為這樣這兒散了……,媳婦、孫子也都離開這家,只有她留了下來,讓自己與這陪她一生古厝相依為命。

註:阿婆是個童養媳,從小就生活在這間古厝中,而現在她依舊生活在只有她一人的古厝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