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熱愛得招財

名字招財/攝於家中 

  最近我家養魚了, 說最近其實也養了一個月了啦,最近算是穩定了下來!

  開始養魚了,所以特別注意魚的訊息,這星期本來想到士林水竹館,才得知原來士林水族館早在06年休館,既然不能在外面拍,就拍家裡的魚吧!

  小時候曾有一陣子很想養熱帶魚,看了那麼多小美人魚、海底總動員,怎麼可能對熱帶魚、小丑魚無動衷?只是我們家規定會動的動物,限定人類,所以就算再大哭大鬧、吊麵線、撞豆腐,依舊很有原則、不養!直到最近家人被鄰居勸動,終於願意養魚了。萬歲~(誇張了XD)

  用什麼理由被打動,內容不太清楚,不過…,名字叫招財,大概是希望養了之後能夠順利中大樂透頭獎吧?XDDDD

咕唧咕唧、珍珠兒~

珍珠兒-珠鱗/攝於家中

  孔雀魚可以說是養魚基本款?鄰居們有眾多養法,有:不打水不換水、每日細細觀照、冬天加熱水!對於孔雀魚,我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照片一張都沒有(∵'),細細長長的魚,不能夠咕唧咕唧(?)啊!記得吵著要養魚,想養圓滾滾的魚,到現在有養魚了,卻完全想不起來叫什麼名字…(艸)。多逛了幾家水族館,終於發現了,就是你了─珠鱗。

  哎喲哎喲,你說說看這珠鱗是不是好可愛,圓滾滾像珍珠粉圓一樣,往前游時看背面超可愛,屁股一扭一扭往前,哎喲~~那ㄟ架古錐~

不是神龍也擺尾

不是神龍也擺尾/攝於家中

   我家最得寵得屬這隻招財了,招財算是這裡的地頭蛇,對於缸內生活(?)頗為熟悉,每次只要人過去,手都還沒有打開飼料,招財就已經在水面等著飼料,嘴吧還不時一開一闔,這場景都逗得我媽好樂,本以為魚不會講話,還是養貓狗會有比較有趣能有互動,看來也不盡然,每次媽對這些魚笑嘻嘻模樣,也覺得養魚不錯啦!

  之後還是會有魚的照片出爐吧~ヽ(●´∀`●)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魚 珠鱗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