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島豬軟骨米線

吃我吃我--鹿兒島豬軟骨米線/攝於香港翠華

 

  自從當過攝助後,到香港出差過一次,自此跟香港締結良緣,每年都去,大家都愛找我去,是怎麼?臉上蓋了香港兩個字嘛?是說本來今年鄰居也要找我去了,不過hold住啦!今年不想再去香港啦!要去沖繩(握拳)(但是現都都還沒有安排計畫(遠目))<<此人戲多。

 

香港印象

香港印象霓虹燈、夜總會/攝於香港佐敦

 

  依初心者而言,對香港的第一印象就是---連鎖店好多!7-11、OK、萬寧、SASA、翠華、美心、大家樂……等,都是多到一個爆炸,開店不用錢,劃地就可開,人家是轉角遇到愛,在這裡是轉角遇到連鎖店!(當然也應該是住得地方,都是連鎖店XD)

  第一次到翠華就吃到好吃到要哭得馬來咖哩牛筋腩飯,雖然討厭椰奶味道(椰絲也不喜歡),但這裡咖哩椰奶真是好好味,每回來每回吃(實際上這次也吃了:P),這次終於要挑戰不一樣的!(前言有夠長!)

 

無處不再翠華餐廳

裝潢很亮晶晶的翠華/攝於香港

凍檸茶

每次都要點的凍檸茶/攝於翠華

  香港凍檸茶使用檸檬是黃檸檬(剛剛去google才發現,其實綠色檸檬才是少數),黃檸檬比較軟,店家會給你一個桿子/長柄鐵湯匙,讓你搗在紅茶中的檸檬,要多酸任君自搗,也有熱的,不過我從來沒喝過。有時候認為自己點凍檸茶,只是因為喜歡搗檸檬而已XD。

  味道黃檸檬不會很酸、檸檬皮甚至不苦、放在茶裡很適合,挺喜歡喝,所以每次來都點,絲襪奶茶倒是一次都沒喝過XDDD

  嗯、以下都只吃過一次,所以味道就讓他隨風飄逝吧……,大家不用看得太認真啊(心虛)。

 

阿華田

這是阿華田(堂姊點的)/攝於香港翠華

  因為堂姊感冒所以喝熱得,喝起來如何?就…阿華田啊!上面的粉末應該也是阿華田吧?

 

鹿兒島豬軟骨米線

鹿兒島豬軟骨米線/攝於香港翠華

  這一次來翠華發現,這次的菜單有大大升級,mean上除了中文之外,還標示英文、日文,而且菜單做得還頗精美,其中我點得這道菜,上面還介紹了鹿兒島豬多麼優秀,顯示翠華製作的用心,只是若我是日本人,內心忍不住想:「我在日本不吃,飛到香港居然來吃日本豬?」這樣吐槽啊!

  湯頭溫和類型,豬軟骨果然有吃到軟骨,有點ㄎㄠㄎㄠ地,是我熱愛得口感,湯味道因為喝了堂姊的酸辣米線,不記得了……。(默)

 

酸辣米線

酸辣米線(吧?)/攝於香港翠華

  湯頭又酸又辣有勁,喝起來算是比較偏酸?小辣而已,不過我算是能吃辣,舌頭不辣,嘴唇辣到了,如果感冒喉嚨痛者,還是別點了吧(阮堂姊)!這道菜的名稱好像是什麼海鮮的吧,蝦子給得大方,個頭也大隻,應該算是好吃吧?(往事如風、記憶隨風飄~~)

 

  同場加映:

炒公仔麵/攝於香港飯店 

  配料爆炸多,不禁認為外帶份量說不定比內用多,吃起來略鹹(只記得這樣),另外還點了魚丸湯,很好喝,比上面兩道湯頭味美、鮮甜,大概是魚湯,喝了有種漂洋海洋中的感覺(大誤),料也給得十分大方,我們倆根本吃不完啊,點得時愛注意啊,份量不少,不要以為自己吃得完,根本吃不完啊~!

 

gif-0108.gif  翠華北海街店 <<點他有官網
電話:(852)27808328
地址:油麻地北海街17-19號地下及閣樓
免費外送範圍

剛剛看了一下,才發現下榻飯店在此範圍內,只是不曉得多少,才有免費啊?

 

  之後應該還回繼續寫香港遊記吧……?!

arrow
arrow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