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歡喜讓我憂的汽車駕訓班終於開始了!

  明明就知道今天要去了,可是還有太多的事情還沒解決,不得已只好委託他人,我不喜歡拜託人家、更加討厭勉強別人,而拜託的人臉很臭,讓我更覺得似乎不該委託她的,但實在沒有其他辦法,我也只好假裝忽視她的不爽(怒氣都隨著一舉一動流出來了,搞得我也被煽動,也開始莫名的火大),在內心翻糾結下,只好撇過頭,直奔駕訓班了!我不理他了!就在我演內心戲之時,硬是浪費了二十分鐘……。

  「HI!**!」一進去親切的櫃檯小姐馬上就叫出我的名字,覺得親切,但也內心一驚!該不會我遲到太久了吧...冏,讓他馬上知道我是誰……,所幸並不是這樣的,單純得只是因為她們很親切罷了!這可以說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嗎?(笑)

  在去報名時聽說第一天是去看影片的,其實晚到也是想,如果是看影片,遲到應該沒什麼大礙吧?可是萬萬料想不到,今天教練就一口氣上滿了好幾堂!

  原本聽過來人的經驗(老爸),第一天都只是原地駕駛而已啦!不用太緊張,所以我也抱持著輕鬆愉悅的心情去,萬萬料想不到,光是看影片就讓我有個不光明的未來了。看到影片裡頭的離合器踩到底,急踩慢放,配合煞車、打擋……,一堆專有名詞跑進我的腦袋,我無法吸收了。冏。怎麼那麼多嘛?深怕一個不小心閃神就全部都忘了!但你知道得,如果吸收了太多的東西,反而就開始昏昏欲睡啊,就在我稍微跟瞌睡蟲一起去找周公時,影片結束!

  今天我就開始開車了,前進後退,教練帶領的倒車入庫,這是專業訓練班嗎?一下子上太多,有種補習班衝刺班的感覺,我想大概是教練以為我是5/26上課的吧!但明明我是星期六才報名的,所以為了補足進度,卯起來上?

  握方向盤、踩離合器、煞車、換檔……,一切學起來挺有趣的,但很不習慣,所有的動作做起來都卡卡的,三不五時車子更常常熄火,搞得我很汗顏,覺得自己很差勁,明明教練都已經說過很多次了啊!為什麼表現還是那麼差,又是忘了換檔,又是忘了腳不能離開煞車,又學不會放開離合器的力量控制,導致車子開開停停,越開越沒有信心,已經開始擔心我真得能夠考上駕照嗎?

  抱著頹喪的心情、自動棄守的信心以及因緊張太過用力而發抖的腿回到家中,向家人嚷嚷著學車好難!認為自己沒有天份,怎麼這麼笨,都學不好!這時老媽提醒我,以前我剛開始在早餐店打工時,也總是把自己逼太緊,認為自己做得不好,這個也不行、那個也不會,甚至還到晚上做夢的程度,可是看看現在的我,不也已經在早餐店做三年了?而且得心應手。這時我才發覺,是啊!我總是把自己逼得太緊,想要一舉衝到最佳表現,但萬丈高樓平地起(老梗),又有誰是出生就會開車的?我看我還是一步一腳印,慢慢來!只要不放棄,總有一天會拿到駕照的!(聽起來像考了幾百次都沒拿到駕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