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十月時就知道故宮有巴洛克展,是沒有外加保護框的展覽方式,可以直接看到名家的筆觸!這真是令人興奮的事啊!而不可的原因是-維拉斯奎茲

 

  有沒有看到,就是中間那位小公主,她來台灣了!小時後的美術課本,這幅畫是不能少的啊!雖然這次來台展的並不是這一幅畫(侍女),但是一眼就認出來那是同一位小公主,實在太開心啦,能夠親眼目睹這位小公主呢。在聽(語音)導覽的時候,提及了維拉斯奎茲在小公主的衣服材質,是利用點線面色塊所組,建議我們應該要離畫一段距離,感受這樣的畫法。當時有一位香港講解者帶著一群民眾們往後退,原本在靜靜待在畫前我和他口,還不懂為什麼會突然往後呢?一聽到語音導覽,他口和我也自動一直往後退,突然懂了為什麼要後退的意義,若當時有他人看我們的行為應該覺得很有趣吧!不過真得如導覽所言,那件衣服突然變得明顯了,很多細節因為「遠」而突出,很奇妙!

  毛孔丹那,果然名不虛傳。「老婦人」這幅畫,果然看得到毛孔(XD),不過一直覺雖然畫了很多的皺紋十分寫實,可是總覺得這位老婦人並不老啊!屬於「霍爾的移動城堡」中的蘇菲,雖然有皺紋,但眼神卻不是很老,甚至是年輕人……。

  酒神究竟是美少年,還是憨笑著的發福男子咧?在提香刺客裡的酒神挺帥的,但跟楊.范.達倫畫的酒神不是同個人吧?不過比起太帥的酒神,更喜歡有親切感的酒神,看他酒酣耳熱的滿足為微笑,心情自然也變得很好。:)

  還有閱讀中的畫家之子、笑鬧的伴侶和一面鏡子等作品,都很喜歡!整體看下來發現,很喜歡有情緒的作品,且多數都是正面情緒的作品,所以如果畫得不是人、動物,除了很佩服畫得如此細膩之外,卻無法列為最喜歡的作品,果然是比較膚淺的人啊我,只在乎人的傢伙……。另一幅畫當中的「有鳥的風景畫」,當中的嘟嘟鳥之前就在報紙上看過,當時還說是適合恐怖寵物店的素材,沒想到早就有畫家把他畫下來了,不過當初在畫時,一定沒想到有朝一日將絕種吧!以為不會消失的動植物居然這麼輕易的絕種,人類真是個可怕的物種……。

  整體看完後,果真名畫威力不凡啊!看過真蹟之後,紀念品區內所有的印刷品都不及展場那幅美,原本想買明信片慾望都減低了,更何況我最想要的酒神,居然沒有啊!而他口跟我去看還不知道原來語音導覽可以使用雙耳機,我們傻傻借兩台,多花了一百元(冏),不過沒關係,下次就不會再被騙了(誤)。雖然說有使用語音導覽,可是還是導覽員講解比較有趣啊!常常語音聽到一半就切掉,偷聽導覽員的書說明,感覺有互動比較有趣!下次還是跟導覽員吧!

附贈酒神一張(XDDD)




ps.現場的說明文字有夠小的啊!燈光又昏暗看得很吃力...

大家先看找照片聞香一下吧!點我
故宮展覽的介紹-華麗的巴洛克

日期:08年1月1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