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種子終於嶄露頭角了!(用法好像有點怪)(笑)
苦等了兩個禮拜,終於,終於發芽了吧!
我可是每天回來都癡癡的望著盆栽,歎息著:「怎麼還沒發芽呢?」
猜想種籽這樣每天被念著,應該也承受不少壓力吧?(笑)

算算從種籽種入土裡到發芽,似乎也經過了兩、三個禮拜了吧?
依阿姨那邊的經驗法則來說,我發芽的種籽似乎少了點?
不過以我這種類暴力種法,有發芽似乎就是三生有幸了!(又亂用成語了)


擔心他一直不發芽,約莫第七還是第八天的時候,
不小心一灑了太多的水,水淹盆栽啊!
媽一直交代千萬別澆太多的水,若種籽爛在裡頭,可就真的長不出來了。
看到這樣的情形,已經覺得離發芽無望,
趕緊將裡面的籽取出幾顆,栽入新盆,
至於發不發芽,看緣分...。


對於原盆栽還有一絲絲希望,卻始終沒長出個所以然,
打算取出土塊,好栽入新籽,抱持著死心的態度,掘開土塊,
意外發現,原來已經發芽了耶!只是都往下發展,所以當然沒發現啦!


經過了重重關卡,也終算長出來了,皇天不負苦心人啊!
只是很可惜目前只有一株,不急不急,也許明天,
我就看到探頭的第二個小柚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