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店裡的人說,才知道又到了立冬了耶!
哈哈,又到了名正言順吃薑母鴨、羊肉爐的好時機了!XD

上個禮拜才聽媽媽說要榨薑汁,很高興的以為要吃薑母鴨了耶!
我家的薑母鴨可是用純薑汁下去煮的,喝起來很辛辣,
湯汁經過喉嚨的時候,都能感覺到一陣熱!讚啦!
興致勃勃問媽媽,她才告訴我那些是補冬的時候要煮的,
讓我小小失望了一下。

但是就是今天啊!
今天一回家就有香噴噴的薑母鴨啊~(灑花)

其實我第一眼看到還以為是麻油雞耶!因為感覺蠻多油的XD!



這次的補冬薑母鴨是爸爸煮的,男人煮東西都比較豪邁嘛!
那些鴨塊們都很大器(切得很大塊啦!),
不過我不是負責煮的人,就別嫌棄啦!

喝了一口湯,(驚)怎麼不辣?有加水吧!
在求證之下,果然吧!有加水。
我記得往年吃完一次薑母鴨下來,總是香汗淋漓啊!(又熱又辣嘛!)
但是這一次卻不是這樣,喝起來有一點甘甜,但是不夠辣啦!
這樣就不是純的薑母鴨啦!(這不是薑母鴨、這不是薑母鴨)(打滾)XD

不管啦!我要吃純的薑母鴨!(吶喊)

-

現在才知道薑母鴨的好啊!
小時候總是很討厭這類的補品,總是喜歡吃糖果零食的,
長大才體會到異鄉的遊子,想吃可都吃不到耶!我可幸福的咧!



不過,
媽!下次我要的啦!
-
(關於-立冬)


立冬 節氣之神
國曆十一月七日或八日 農曆十月節
  中國古代對『冬』的解釋是:『冬,終也,物終藏也。』意思是說冬天一到,所有活動終止,生物也都藏匿起來過冬。
  與立春、立夏、立秋合稱四立的立冬,在古代農業社會中是個重要的節日,這一天皇帝會率領文武百官到京城的北郊設壇祭祀,民間還有補冬的習俗,一方面犒賞自己一年來的辛勞一方面為補充元氣以抵禦嚴寒。
  台灣人的習俗,立冬日進補,一般是吃麻油雞酒或者是四物、八珍、十全等補品。
  除了冬令進補農人還會以立冬當日的天氣來預測來年是否豐收,『立冬先封地,風雨受人忌』,立冬當天若有風有雨,那麼來年可能歉收。
  在台灣一到農曆十月會有一連串『謝安平』的宗教活動,也就是一般所謂的『建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