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今天下午我又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
突然興起烤餅乾的慾望....
興致勃勃了去買了麵粉、檸檬、牛油......的材料,
準備挑戰新的餅乾----奶油薄餅乾!!!

這是這個餅乾的材料&做法....

主餐部份
材料:

5大匙無鹽奶油,置室溫軟化、
2/3杯細糖、
2小匙半檸檬皮屑、
1個蛋,置室溫退冷、
3/4杯中筋麵粉、
3大匙檸檬汁、
1/4小匙香草精、
1/4小匙鹽。

作法:

烤箱預熱至攝氏175度,用電動或鐵絲圈狀打蛋器攪打奶油、糖與檸檬皮,至奶油看似鬆化為止。
加入麵粉、蛋、檸檬汁、香草精與鹽,繼續打,至混合均勻。
此時麵糊應看來軟稠,介於麵團與漿狀之間。
(圓:什麼跟什麼呀...什麼叫麵團跟漿狀之間...我不懂你的明白啦!=3=)
在烤盤上塗抹一層奶油,用小茶匙挖取麵糊,滴在烤盤上;每滴須相隔5公分以上。
用茶匙背面在烤盤上抹平麵糊,使成一個個近5公分直徑的圓餅。
在烤箱中烤約12分鐘,或至餅乾邊緣略焦即可。
取出餅乾在盤上冷卻約1分鐘後,才用小餐刀(或扁平的不鏽鋼刀、切麵刀)把餅乾一個個取出,
放在不鏽鋼絲狀電鍋架(或專用冷卻糕餅架)上放涼。

我一切都按照上面所說的,也烤了12分鐘,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全焦了!
老天爺我要你給我一個交代~~~~~~~~~~~~(怒吼狀)

不甘心...我又多烤了幾次......一樣。
沒有加巧克力、烤出來的是漂亮的咖啡色Orz...............
唉............算了!
我這方面有障礙吧....放棄........................................................................

=3=

可是我以前烤別的餅乾就沒事咧.....是怎樣,放暑假後連烤箱也變的懶惰了嗎?=3=

下次在也不烤這個了,烤了來減低自己的自信罷了!>3<

下次還是烤我曾經成功過的餅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