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要求立即調查格魯吉亞遭導彈襲擊事件
DWNEWS.COM-- 2007年8月8日1:6:8(京港臺時間) --多維新聞網

  中新網8月8日電 據俄新社報道﹐俄羅斯外交部8月7日發表聲明﹐要求立即調查格魯吉亞遭導彈襲擊事件﹐並查出幕後組織者。

  俄外交部在其官方網站上發表聲明稱﹕“我們相信﹐立即展開的調查將會查明此類極其危險游戲的真正組織者和參與者。”

  俄外交部指出﹐格魯吉亞沖突問題國務部長﹑格南沖突監督委員會格方主席巴克拉澤聲稱﹐8月6日晚兩架帶有俄羅斯識別標志的蘇-25飛機侵入格魯吉亞領空﹐在哥裡市地區向格雷達站發射一枚導彈﹐但是未能爆炸﹐雷達站沒有受損。但是﹐根據南奧塞梯方面觀察哨得到的情報﹐此間確實有一架不明飛機侵入沖突地區 ﹐不過它是從東部方向﹐即格魯吉亞方向飛到南奧塞梯山區上空的﹐沒有瞄准就發射了一枚導彈﹐導彈落到距離沙夫舍比村雷達站5公裡外的地區﹐飛機隨即轉彎後沿來路方向飛回。大約30分鐘後﹐格魯吉亞直升機就已飛臨這一地區﹐盤旋數圈後返回。俄武裝力量總參謀部領導層證實﹐在事發時間俄軍飛機沒有在臨近格領空的方向進行任何飛行﹐更沒有入侵格領空甚至發射導彈。

  俄外交部強調﹐俄方正在積極努力﹐試圖恢復格南沖突監督委員會的工作﹐調解雙方沖突﹐俄方主席﹑俄外交部特使波波夫日前曾飛往格魯吉亞協商相關事宜。有俄羅斯分析人士認為﹐鑒于格魯吉亞軍隊裝備有蘇-25飛機而南奧塞梯一架戰機也沒有的事實﹐可以推測﹐某些勢力正在依照某種模板﹐繼續制造格魯吉亞周圍沖突地區的緊急局勢。

  8月7日格魯吉亞官方嚴厲指責俄飛機侵犯格領空﹐轟炸格村莊。俄空軍副總司令納戈維岑上將7日駁斥格方指責﹐宣布俄軍飛機沒有侵犯格領空﹐更沒有發射導彈。他同時表示﹐格方官員經常對俄方提出類似指責﹐但是從未提供令人信服的客觀證據。(畢遠) (中新網)

資料來源:多維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