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日劇『水手服與機關槍』。

內容簡介:
平凡不起眼的女高中生‧星泉,竟意外的成了流氓的老大!?

雖然是黑道,成員卻只有五人…搖搖欲墜的目高組!
雖然不情願得被捲入幫派紛爭,但泉會挑起解決問題的重任!
無法接受不合理的事情。現實就是必須打倒邪惡。

要擊潰所有惡勢力的星泉,帶給許多人們新的想法。

1981年翻拍成電影,由藥師丸博子主演,創下22.8億日圓票房佳績。

女高中生成為黑道老大這樣出人意料的設定,加上主角那深具魅力的個性,任誰都會感同身受是吧。我們所見的事實,並不是只會發生在黑暗的角落。政治、醫院、學校、家庭… 蒙蔽世人的不公平與犯罪比比皆是,不過最大的問題是,說不定我們無法表達出憤怒。對於那令人無奈的現實,這個物語重新燃起了人們的熱情。對於無法原諒的事情,就該咆嘯出心中的怒氣,絕對不做出傷人的事情。
女子高中生打倒邪惡的爽快感,女主角的怒吼至今仍留在許多人的心中!

摘自水手服與機關槍中文官方網站


-----有雷-----

真是一部熱血的好片啊!雖然說最後的結局並不完美,但是我覺得也許這是應該的吧!最後只有她一人還活著,但是我卻不覺得這樣的結局很可惜,畢竟作黑道的還是不好的!就算他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種黑道。

目高組可算是地下警察,也因為黑道所以還是不免有有爭地盤、打打殺殺之類的江湖紛紛擾擾,所以這也是算一種教訓吧!今天若不是身為黑道又怎麼會遇到這種事情呢?也許這樣的說法看起來慘忍,不過我其實哭的很慘呢!(笑)

全部的人都死光了,是不想美化黑道這樣的職業吧!有太多的黑道影片(EX:港片古惑仔),總是說道上的兄弟們很有義氣,願意為了自己的兄弟拼死拼活,在所不惜,但是!也是提高了黑道的形象,讓年輕人誤以為黑道是一個很驕傲的行業,而且為了兄弟們,這樣的行為真是:「超酷的!」

不過其實並不是那麼一回事,不是嗎?

諷刺的是故事當中身為「白道」的人,做得卻是比黑道還要骯髒的事(相較於目高組),這是一篇翻拍過去電影的一部日劇,過去我們認為應該是好的人(政府官員),做得事都是那麼讓人心寒啊!但是我鄉愿的以為就算有那樣是非不分的白道,也僅僅是少數人而已。

如果說現今的人們,都能夠像目高組那樣愛護別人的話,那麼現今社會就不會那麼的冷漠了吧?身為「黑道」或許是項原罪,但其中那些情感的交流與付出,卻是讓我看了感動不已、淚流不止啊!

這部片也讓我想到了一樣是黑道有關的「極道鮮師」,他們可以說是一樣熱血的好日劇啊!而且這齣日劇「水手服與機關槍」只有七集喔!有空的人可以看一下!

Ps.聽說美少女戰士的構想是從這部電影來的喔!看此文章
Ps.我覺得黑澀會妹妹裡頭的鬼鬼,跟「水手服與機關槍」的女主角─長澤雅美笑起來的樣子很像喔!


延伸閱讀:維基水手服與機關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