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製,好小巧可愛 棺材板我來了!!! 裡面的魷魚好大

 

  在上篇說要下星期見,果不其然沒有達成目標,所以假日很認份的把他寫完(笑)。

  *橘色大字,個人推!

 

  hand_02.gif 富盛號

 

好多人排隊 外包裝 是台南碗粿跟人家不一樣,還是南部都這樣~

圓形淺碗粿

 

  第一次吃這種造型碗粿,肉圓般,不曉得是台南碗粿都這樣,還是南部碗粿都這樣?

  醬汁很好吃,每份碗粿有一塊瘦肉蠻甜,碗粿質地軟,有點不習慣口感,但是料很多就是了,而且挺多人排隊!XD

 

  hand_02.gif 阿松割包

 在碗粿對面的割包~ (刪除)漢堡(刪除)割包裡面包的是豬舌

  就在富盛號對面。

  雖然價格有點高貴(一份兩粒80元),不過看在滿出來的豬舌,也算心滿意足,不過份量比較像漢堡,而不是割包的尺寸,裡面除了三、四片厚而有口感的豬舌片,含有醃蘿蔔、酸菜舖上一些花生粉,口感上很是滿足,下次想點點看普通包,畢竟要有點肥油才是我印象中的割包啊XD。

 

  hand_02.gif 東巧鴨肉羹

東巧鴨肉羹 鴨肉羹

標準觀光客到此一遊照XD

 

  不知道為什麼居然忘了拍鴨肉羹獨照?大概是那天我太餓了吧?只顧西哩呼嚕吞下(羞)。

  這裡的羹湯很濃稠,稠歸稠但入口不覺得厚重,而且也沒有出現可怕的太白粉塊,攪拌相當均勻,湯汁也蠻鮮甜,還有看到別桌點米血糕,沒有嚐到好可惜。

 

  hand_02.gif 武廟肉圓

手工製,好小巧可愛 手工鋪上蒸籠

皮軟Q好食!

 

  三顆五十元的清蒸肉圓。

  看到老闆如同表演般,在攤位擺設肉圓,倒水蒸熟,劃開肉圓,一步一步流暢的步驟,搭配老闆嚴肅表情,彷彿這不只是賣肉圓,還是一項神聖任務!

  來說肉圓本身,原本以為這種蒸的外皮會很軟爛,卻意外Q彈,附上沾醬有三種,蒜泥、醬油膏、還有一種像薑泥顏色醬料,吃不出來口味,可是好好吃啊!印象中是有點甜甜香香,但因為沒有筆記也只即得這三種醬,它是第一名(好敷衍(掩面))!看到別人的網誌,其實還有芥末醬,下次應該也試試看!

 

  hand_02.gif 海水伯百年老店

 

是說棺材板其實沒有那麼容易買 張家!  

棺材板只吃過這一家

 

  知道棺材板源自台南,可是路上卻很少見到棺材板啊!

  棺材板內餡好好吃,像玉米濃湯那樣,表皮酥酥脆脆好胖的食物,可是好吃的食物都胖!以前再補習班附近還有吃過其他口味,不過現在想吃只能來台南了,而且還只有一種口味……遺憾啊!

 

  hand_02.gif 浮水花枝魚羹

 

裡面的魷魚好大

花枝塊超大的魚羹!

 

  花枝羹很大,而且羹包裹的花枝,真的很大塊,料好實在,可惜羹裡有太白粉塊……(←死穴)。

 

  hand_02.gif 度小月擔擔麵

 

擔仔麵

像鐵蛋的滷蛋之就是鐵蛋

 

  上一次去吃了正宗度小月,還嫌棄他的蛋好貴,一顆要價15元!貴是有他的道理,這家滷蛋僅僅是鐵蛋而已,好硬好鹹……orz,可是湯頭還不錯,但我想若下次要招待朋友還是會去貴鬆鬆那家吧?

 

  hand_02.gif 江水號

江水號 點八寶冰,可是看不出來後~

雖然照片拍得很醜,可是芋頭真的好吃啊!

 

  如果說回到台北讓我最念念不忘的是哪一種食物,答案是-江水號!江水號乍看只是一家刨冰店,可是其中的芋泥、鳳梨都好吃得要讓我哭了啊!(太誇張XD)其他配料可能說得離譜,不過是真沒有吃過那麼好吃的芋泥,又軟又香又濃!啊!現在一說又開始分泌唾液,好想再來一碗啊!

  我不是特別熱衷芋頭的人,也曾經跟風買了香帥蛋糕,覺得還不錯,但並不十分熱愛,江水號打破了我迷思啊!原來只要好吃,就可以盲目的愛上啊啊啊啊啊!親愛的朋友此款我強力推薦啊!hand_02.gifhand_02.gifhand_02.gif

 

  以上完畢!太好了啊~我終於寫完了,這一次台南我完成了,圓滿了啊(淚)!

 

  延伸閱讀:

  【台南】吃吃喝喝好開心篇-day1

  【台南】風光明媚景點篇

arrow
arrow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