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入冬以來,老天爺一口氣下最多雨水的一天吧?

  都已經12月了,天氣依舊涼爽,什麼寒風刺骨、細雨綿綿,這一陣子都沒有出現,昨天甚至還是一個晴天,而且我仍然穿著短袖,感覺上真的很不可思議,12月了,不是冬季了嗎?不是應該輪到大衣、圍巾手套和暖暖包出現的時機嗎?怎麼至今他們都還沒有出場的機會?今年冬意特別淡。
  
  似乎不只是台灣,歐洲國家似乎也如此,近來國際新聞時常看到植物又提前開花的消息,原本應該是春天開的花,卻因為暖冬的關係,花已經含苞待放;台灣的天氣變化如此奇怪,順口問了問媽媽,為什麼會如此奇怪,母親告訴我:因為今年有閏七月,所以事實上今年的冬天還沒有來,等晚一點,冬至來了,冬天就真的來了。只是農曆應該是我們台灣的傳統曆法,難道歐洲也會受到影響嗎?
 
  所幸今天冬天終於開他的手腳,開始下起了大雨,開始起風,冬季開始了吧!我好奇著,冬天究竟是怎麼開始的呢?從下雪嗎?從冬至嗎?還是從遇見冬天開始。

  遇見冬天,一直是我想寫的小故事,我以為冬天其實不是外表那般寒冷,內心有著出乎意料的澎湃,有更多令人驚訝的體貼,也許能有更多的也許。這個故事的細微末節,還沒辦法詳加設定,沒有好的想法,不能讓他變成一個出眾的故事,所以一直醞釀於心,等待有一天靈感蜂擁而至,能夠行雲流水寫下關於冬天,那個小男孩的面貌。(是的,我以為冬天是個小男孩)

  夏夜的某天,騎著摩托車回家,那天也是大雨紛紛,相較於今天的雨有過之而無不及,只是今天是白天,今天多了些裝備。那天我頭戴無罩安全帽,身穿雨衣,以為兩片小小的鏡片,足可抵擋狂風暴雨,一路上忐忑不安、心驚膽跳;今天我還是帶著無罩的安全帽,也是穿著雨衣,只是多了口罩和手套,也許是口套、手套給了我溫暖的感覺,也許因為是白天,也許說不定也只是一回生二回熟罷了!(笑)

  安穩的騎著機車,透過充滿霧氣的鏡片望出去,居然開始想像。

  因為戴上口罩的關係,呼出的熱氣沒地方跑,它就鑽啊鑽的跟隨著鼻樑而上,在鏡面上形成了一片霧氣,看出去了影像不再清晰,有種誤以為我在深山裡,我正在五里雲霧中尋找著什麼,說不定其實我是個神人,我在尋找的我遺落的法寶,也有種錯覺會不會騎著、騎著我就飛上天呢?又隨即從空中掉了下來,原本以為會痛的,才發現其實我根本就是在作夢?但是不可諱言的是朦朧的景象,總是給人帶來仙境的感覺啊!但其實我只是默默的跟隨著霧氣漫步直到散去,家就在眼前。



一篇意味不明的文章...囧
勞煩大家看完了,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