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 記者溫元樸/編譯

很多人都知道,猩猩的智慧不亞於人類,這樣的說法,最近終於出現有力的證據,科學家發現一群非洲剛果的猩猩,竟然懂得在過河之前,先用樹枝探測水深,這段過程全都被捕捉下來,在全球生物界造成轟動。

在非洲剛果共和國北部的MbeliBai拍攝的照片,照片上一隻母猩猩,在涉水過河之前,手上竟然拿著長長的樹枝,測量水的深度,這項突破性的發現,讓生物學家非常振奮。

生物學家布雷爾表示:「當我要穿越一片沼澤時,我總是會使用棍子測試水的深度,驚人的是這些大猩猩竟然也懂得利用相同的方式,解決這個問題。」

其實當地的動物保護專家早已發現,食蟻獸會用木棒引出白蟻食用、烏鴉也會使用小樹枝築巢,現在他們終於發現,猩猩也懂得利用樹枝,讓生活更方便。

多數專家認為,這項發現將有助於探索動物生活,不過也有人表示,這群猩猩住在保護區,可能從人類身上學到一些知識,不見得是自然行動。

生物學家史托克斯表示:「這只是我們在這裡進行長期研究的發現之一,我們可能在這裡待上幾百年,也無法理解這片森林的秘密。」

儘管生物學家論點不一,不過照片會說話,這群猩猩已經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的智慧,不輸給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