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大概是我放暑假以來,最早起床的一天吧!因為根本沒睡……,既然如此不如出門拍荷花吧!

  「夏荷」,夏天的荷花。

  夏天到了,當然就得紀念一下夏天的痕跡,所幸家裡附近的大學就有荷花池,不用千里迢迢的跑到植物園,只為了一睹荷花的姿態。今年池裡的荷葉長得很高,跟去年相比至少多了三十公分有吧!不過雖然說「長高」了,卻有種沒人照顧的感覺:池裡佈滿浮萍,我不太喜歡浮萍,總是自故自翠綠了池子,水中的生物卻會因為沒有陽光而死亡;荷花隨意的被人摘折,因為無法將荷花拔走,便遺留一地的花蕊(瓣),或者枯留莖葉垂頭直到枯黃,這些跡象顯示,這些荷花們應該沒有好好被善待。


  我沒有證據證明究竟是誰下的毒手,可是去年在同樣的地方,也發生類似沒有公德心的情形,不過與事實相去不遠吧!一朵朵荷花就這樣佇立在池中,不是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為什麼非得辣手摧花。一直以為得不到才是最美的,如果只因為一時的迷戀而將他帶走,那個美就變得不絕對了,你會親眼看到他凋零至最後丟到垃圾桶,既然如此倒不如就讓他好好的待在原地,帶走影像、回憶就好,不是嗎?



  花盛開時美,但乾枯時的美也很吸引人啊!況且那些枯萎的花葉就是曾經活著的證明,所以對我來說不論是含苞待放、花朵綻放到最後凋零枯萎都是美的,甚至已經枯死的更加的喜歡,那些乾枯僵硬的模樣,彷彿訴說著即使已經枯萎了,也要維持最美的樣貌!

  也許明天又有不一樣的花貌,改天再去拍吧!

  照片在

  日期:070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