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殺了人沒那麼可怕,可怕的是良心的苛責。

在五月中的某天,我從夢中驚醒,我與系辦的工讀生親手解決了他。

在夢中殺人的那一刻,我沒有驚恐與害怕,大概是因為沒有血吧!用
了大型微波爐煮熟、碳化了骨灰的老師,讓他的死並沒有真切感。事
後還自以為聰明的把骨灰丟進了馬桶,讓他一路沖到化糞池,心中還
暗自稱讚自己的聰明才智,直到出了辦公室...。

大概是做賊心虛吧!走出辦公室第一眼就開始檢查監視錄影機在哪,
夢中的角度還轉換著,我,看著我跟著老師進入了辦公室,看著獨自
走出來的一人驚恐的四處張望(也許只是自己疑心生暗鬼,說不定跟
本沒有人發現其中有異),確認四下無人後,我快步的離開了辦公室
,走到室外,外面是一片夕陽餘暉(難道暗示著我人生也將如夕陽西
下,已到末日了嗎?),時間是晚上快六點,外頭是一片祥和的景象
,像是在中正紀念堂的廣場,我站在國家音樂廳的階梯上,小朋友們
看起來依舊在嘻鬧,情侶依舊在你濃我濃,世界上看起來好像不會因
為少了他而改變,嗯...放心了!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不會被發現!老師的小孩、老婆一定會問:為什
麼他還沒回家,一天之就後就會開始搜查了,也可能不到一天就開始
盤查了,而且監視錄影器都已經路下證明,我是最後一個跟他見面的
人,我要怎麼說才能夠解釋為什麼老師不見了?怎麼辦、怎麼辦!我
要怎麼逃開這個搜查呢?

我跟老師也沒什麼深仇大恨啊!就算當我(其實也沒當),我也不用
殺他。如果真的被警察抓了,我要怎麼模擬我是怎麼動手的,動機是
什麼?工讀生會先供出我嗎?還是我會被刑求?

「完了!我殺了老師了」心中暗想。

「怎麼辦?我殺了老師了!」倏地起身,起床前的五分鐘渾沌期,思
索著:今天該去學校嗎?要跟爸媽說嗎?我該逃嗎?還是先去自首,
不是說自首最比較輕嗎?老師的家人們發現了嗎?一堆密密麻麻的問
題席捲著尚未完全清醒的我,「不行!要冷靜思考」仔細一想,昨天
一回家就開始看電視休息,怎麼哪來的時間去殺老師呢?嗯,沒錯!
嗯!對!我沒有殺老師!鬆了一口氣,還好我沒真的殺了老師。

我想會認真的以為殺了老師,夢中的思維模式,就我的想法吧!所以
所以才會導致夢跟現實分不清的狀況。剛醒來殘留著夢中思緒的屑屑
,醒來的頭腦延續著,所以才會真的如此的害怕,以為夢中的戲,是
真實的上演。

幸好,是夢!

從來都沒有那麼慶幸過,原來是夢,連作夢被鬼追,都沒這麼慶幸,
但是我只是做個夢,夢死殺死了人,就這麼的驚恐,我才開始真的覺
得:原來殺人魔真得很可怕!

以前很愛看那種以聰明才智殺死人的驚悚片,例如:奪魂鋸,雖然不
可能因為一場夢,而改變了個人喜好,但我想態度會有所改變吧!從
欽佩的角度轉成不解的看法,為什麼殺人魔們可以輕易的殺死了陌生
人?為什麼他們都不會感到害怕驚恐,而殺人又真的會殺紅了眼、麻
木不仁嗎?下手的時候都不曾想過之後嗎?

也許變態殺人魔,之所有稱之為「變態」大概就是不把這些事情放在
眼底吧!但經過了這次的夢之後,我矯正了畸型的價值觀,不再從欣
賞或者崇拜那些瘋狂的變態們,曾經好奇過,但不想再好奇,我想我
是永遠都不會懂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