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莎士比亞的小酒館:從六百年的喬治客棧看英國歷史

showLargeImage.jpg

內文介紹

倫敦最後的驛馬車客棧
與過去相連的木造時光機

倫敦設有長廊式陽台的大型驛馬客棧中,喬治客棧是今日唯一留存下的一間。從星期一到五,有些人在回家前先來這裡;夏天時,庭院裡可見許多上班族;許多觀光客的歷史徒步行程把這裡當作終點站。

在什麼事都可能發生的喬治客棧是英國生活的縮影。六百年來,默默坐落於倫敦南岸的靜巷,看盡吵吵鬧鬧的人物,忙著日常事務。從中世紀以來,水手與教會職員都曾在此酊酩大醉,還有殺人犯、妓女、攔路盜匪。不過,這裡也有些優秀得不得了的常客,例如喬叟、狄更斯,說不定連莎士比亞本人也光臨過!

作者簡介:
彼得.布朗Pete Brown

原本的工作是幫啤酒公司做廣告,後來發現寫啤酒主題的文章比較有意思,還能喝到更多免費啤酒。布朗為許多報章雜誌撰文、上電視與廣播,還經營了很有影響力的部落格:www.petebrown.blogspot.com。二〇〇九與二〇一二年當選英國啤酒作家協會(British Guild of Beer Writers)年度最佳啤酒作家。

譯者簡介:
呂奕欣

師大翻譯所筆譯組畢業,曾任職於出版公司與金融業,現專事翻譯。


----

anobii ★★★
雜感:

副標更符合書本旨意

基於作者自己承認跟莎士比亞沒有太大關係,所以就放過他了。(本想給更低...)

對!他跟莎士比亞沒有關係,要說產生關係到不如說狄更斯與這本書更有關係。總之不要帶著在這裡可以瞭解更多莎士比亞那也許會覺得比較容易接受。

看見那個時段區間的英國文化歷程,從亨利八世到黃金伊莉莎白頗有樂趣,因為這本書去瞭解當時英國歷史,稍稍透過維基百科知道亨利八世至伊莉莎白宮廷內愛恨期仇爭權奪利,又剛好看見跟著幹夫先生一起學習西餐桌的歷史④,書中內容顯得更具象了,在這些延伸的閱讀方面,增添了趣味,更覺得透過這本書瞭解那個歷史更迭啊!

書中整理了英國酒吧與客棧的興衰。從中世紀一路到火車鐵軌發展到此時此刻,喬治客棧說來也不易,地價節節高升的現在,一棟歷經數百年的客棧,依舊營運使用,沒有一列入古蹟,就(被)火災,實屬不易。可見在一個文化歷史建築的傳承與保存,十分需要遇到一個良好的經營者,一旦倒閉,這些後續都不可能發生了(看看同樣時間的驛馬客棧都不知道去哪了),雖然有時候感慨台灣一些古蹟總是莫名其妙被火災,但時沒有在持續運用的古蹟,實在叫火舌很難不往那裡伸啊。所謂滾石不生苔,不要古蹟們你們老了就不動了啊!

ps.書皮材質環保,一不小心就用破了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感想 莎士比亞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