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雙雄

  那天朋友給了一大把荔枝,偏偏家裡也有一大把!於是荔枝過剩,打汁什麼太麻煩了,而且荔枝少,打出來只有一兩杯也很空虛,想盡辦法不要浪費,於是乎作成果醬!(結果更麻煩啊~)

  食譜來源:草本新鮮

  作荔枝果醬最費心的啊,莫過於去荔枝靠近籽中間那層薄殼(影響口感),一顆一顆剝荔枝殼,外殼剝完、剝內殼,用刀把那薄殼片下來(因為剝不下來:P),兩大把荔枝,剝下來也僅剩下一罐不到,作果醬真是件奢侈的美味啊~

荔枝肉

仔細切除中心硬殼部份 

綠茶烏龍口味 綠茶烏龍口味

烏龍口味

  草本新鮮格主小b提供紅茶口味的果醬,我家多喝綠茶,料理就像玩遊戲一樣,既然紅茶可以,那麼也就是試看綠茶吧!家裡冷泡茶也是很好喝地,不妨一試。

  綠茶泡開等待茶味,拌入煮果醬鍋中略濃稠,即可熄火裝罐。

  試吃結果,綠茶果然是澀了點,荔枝果肉也有澀味,大概是綠茶本身不宜煮太久吧,不過清香清爽倒也是一種風味,下次可能糖放多一點,搞不好就不會澀XDDD。

紅茶口味 紅茶口味

紅茶口味

  紅茶僅是立頓黃牌便利商店購得,自己是對於紅茶沒有什麼講究,也許高級紅茶會更引人入勝。

  荔枝果醬紅茶款一時之間沒有斟酌好水分,不小心倒太多紅茶,於是乎怎麼樣都不會濃稠,就放了加倍糖XD,終於略為濃稠。

  試吃結果,糖多就美(是螞蟻嗎?XD)。跟綠茶比明顯沒有澀味,香味雖不能與綠茶比,但是比較好搭配,跟優格加在一起吃,好好吃啊~(撒花)

 

  因為這次製作果醬之後,才發現果醬好簡單,所以近最迷上作果醬,從這天起做了:蘋果、蘋果+奇異果、百香果、芒果、香蕉,一個月內挑戰麼多款,真是開啟果醬人生XDD,而且自己都很喜番呢,果醬也讓我開始挑戰其他烘焙物,果醬真是充實了我:)。其他的實驗結果,擇日再po吧~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荔枝 果醬 食譜 甜點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