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大之後才開始享受跟父母出去玩的快樂。
  在當我還是嗷嗷待哺的時期,父母當然也時常帶出去遊玩,只是當時年紀小,根本都不記得了,而等到長大之後也不再喜歡跟父母出遊,其一是自己已經有生活圈了,都跟朋友出去玩,其二(這是主因)父母常常帶著我去別人家聊天,而我總是在一旁發呆,無聊的很,而與其到那裡也在看電視,那我倒不如在家中看得輕鬆自在,所以幾乎到了國中之後,就很少跟父母出去了,如果有出門也是父母三催四請,不過人雖然出去了,還是很想回家。
 
 這個星期六我們一起出門採草莓!



  在沿途中有很多的果園,都寫著大招牌聲稱他們特大草莓,但是我們在外頭觀看,其實也不過如此嘛!老爸便說:特大,安捏娘?(語調上揚)我聽見了覺得很好笑:阿人家草莓不夠大也不用罵髒話吧!(我聽成了案你娘)後來才發現聽錯了,真是糗大啦!XDD



  我記得在很小的時候我採過一次草莓,那個時候才剛流行採草莓這樣的活動,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笨笨的,毫無節制的採,後來才發現採草莓貴的要死,就這樣當了觀光客冤大頭,所以這一此我們全家來採可是小心翼翼的,不趕使出剪刀手的能耐,看到哪、剪到哪。一斤要150元真的不便宜!



  所以我覺得此行來採草莓,享受的並不是真正採果的樂趣,而是拍攝照片,還有仔細觀察還沒被發現的驚喜,事實上我也真沒採幾顆草莓,只是不斷的拍照。(笑)

  離開了草莓農園之後,開始漫無目的的隨處亂逛,在開闊的馬路上人數顯得有點稀少,可能是因為這個禮拜要補假吧!很多人都工作去啦,這樣也好樂得清閒,不用人擠人。很多的農場除了採草莓之外,還有做其他特殊的作物開發,譬如:蕃茄。



  這個蕃茄有屁股耶!而且屁股還有毛XD!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蕃茄是有毛的,我還以為毛茸茸的水果不過奇異果罷了,沒想到原來蕃茄也有細細的絨毛!除了果實上有毛,他的莖上有有毛喔!大概只有我這個城市土包子,才會對於這些自然現象,感到這麼驚奇有趣吧?



  在這一次出出遊當中,讓我感到對甜美幸福的時刻,不是在採草莓、蕃茄的時候,也不是在拍照片紀錄的剎那,而是我跟我媽坐在榕樹下乘涼,吹著微風,坐在秋千上,什麼也不講就這樣靜靜的發呆,竟然也能感受到無與倫比的幸福,坐在秋千上晃阿晃的,所有生活中遇到的煩惱、辛苦,就這樣隨風而散。

  我好久沒有這樣感覺深刻的回憶了,自從上次(高三暑假那年)之後就很難在感受到,原來回憶是這樣閃閃發光,璀璨奪目的寶石,是一種深深的感動,湧在心頭而難以忘懷,我好慶幸我又得到了這樣的回憶,也許不多,但是我擁有。



點我看照片
日期:070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