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4683.JPG

溫叨(我家)肉粽/攝於山上羅浮 

  今年溫叨好早就包肉粽了(6/9),每年包肉粽都是我家的大工程,明明幾口人,老媽卻都大心肝,炒料、炸紅蔥酥、滷肉、滷魷魚、泡栗子挑殼,樣樣用心,每次包肉粽都可以感受到老媽廚藝很好,也因為覺得老媽肉粽超好吃,所以很少吃外面肉粽XD(這幾乎是有寫肉粽就會提到的事XDD)。由於今年是跟親朋好友聯合包,所以地方器材親戚出,炒料、備材料我媽出!

糯米泡水

1.糯米洗一洗

老媽超強,自己炸紅蔥頭

2.老媽炸得紅蔥頭,又自己切又自己炸,這款肉粽都是愛啊♥

南部粽子要炒米

3.米要跟紅蔥頭炒過,拌入滷肉汁,才會有味且香

這些葉子後來居然不夠

4.那天總共包了八串以上(一串應該是20棵),一開始還包比較小個頭,結果粽葉不夠、棉線不夠,

粽葉只好索性拿些去年的,棉線啊!

在山上綁臨時沒得買,還是在雜貨店遇到好心人家讓她自己的給我們呢!

其實我家不喜歡花生

5.加花生

聽說南部粽是一定要加花生的,自家是吃不慣花生,

配合親朋好友,這次就有一半有花生一半沒有囉。

好粽手!

5.包粽手!

自己也是有包過肉粽經驗,不過常常被嫌棄包得不好:p

對我來說包起來還不算太難,要綁的部份,倒是搞不清楚,都是直接遞粽子給老媽,

包過肉粽數次,直到現在還是不會綁XD

要煮50分鐘

 6.開大火煮下去(南部粽)

 煮了50分鐘,兩大串

一串20顆!

 7.取出晾乾,小心別燙到

粽串串,粽串串,臉兒紅(?)

8.份量很驚人XD,完成!

地上記得撲報紙,才不把地板弄得油油地。

 

_MG_4683.JPG

油油亮亮的肉粽

萬惡的熱量,但一年一次的獨家美味啊!

 滿滿的餡料兒,心滿意足:")))))))))

滿滿的餡料兒:p

   端午最期待就是有肉粽可吃,媽媽看到家人捧場,也盡量包。長大才明瞭,雖然自個兒嘴吧說說,就有人變出粽子,但知道過程才明瞭,粽子背後那份粽心(硬要扯到),覺得自己好幸福,忍不住想說:媽媽我愛你~(ㄟ?不是端午節嘛?)

  大家的肉粽怎麼樣呢?

  以前包的粽子:

  2008年:生活↔肉粽節
  2010年:【節慶】包粽子!

  其他照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端午 肉粽 南部粽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