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亮晶晶/攝於輔大文華樓荷花池

  不要說你們受不了,其實我也受不了,一次寫了這麼多篇荷花,但是都拍了,最近沒哏就讓我寫啦~而且搶在6/12的大雨前拍到,不曉得這該不會就是最後一批了吧?

  上上星期六我們家就在包肉粽了(6/9),這是搶在要去親戚家包肉粽的前幾個小時透中午去拍,花苞上露珠,就像身上汗珠,不停滴啊……。

  

#2含苞

  蠻慶幸揮汗拍攝,並非照片多好,而是6/12輔大就因為大雨淹水啊!後面有youtube影音寫照,這荷花池很誇張……。

_MG_4228.jpg

#3蓮蓬頭的部份,有點像涼圓,指定焦糖口味:P

  去年到輔大荷花池拍攝時,到那才想起荷花已經被移走(?),很是扼腕,夜晚荷花沒拍到,蚊子到了,所以注意帶防蚊液(沒人像我這麼偷懶,拍晚上的吧?XD)。

  所幸今年去看荷花又出現啦!而且除了一般粉色的荷花,還有白荷花。這裡荷花頭好壯壯,高過我的頭,還有噴水池,所以那些「費心」給蓮花噴水的人們,這裡不用,有自動幫你噴水的機制:p。

_MG_4251.jpg

#4影子開花

  荷花池不算大,距離極近,完全就是伸手就可摸到,跟華山藝文中心荷花同類型,大小也是同樣類型,但不要手壞去摘啊~!(搖手指)

_MG_4309.jpg

#5看後面建築物你就知道多高了

_MG_4256.jpg

#6玫瑰荷花?

_MG_4295.jpg

#7蓮蓬頭也要 shower 一下

_MG_4261.jpg

#8荳娘,還有張翅膀微距照

_MG_4267.jpg

#9可以這麼近耶!

  除了荷花這裡的生態算是平靜(?),譬如這張荳娘,拍了十多張照片,不走就是不走,而且離他極近,都穩如泰山。

 _MG_4225.jpg  

#10巴西龜

  還有巴西龜,雖然這一天他還在池子裡,不過大雨後,他似乎已經搬家了?請看以下影片:

 

  最近颱風泰利將來襲,請注意注意防颱準備,沙包、防水閘門,能做得盡量做,祝大家平安度過,不對!是大家一定可以平安度過這次颱風。

  其他照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