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去年本想到輔大荷花池拍照,可惜荷花已經被清除了,看不到一點荷花的蹤跡(淚目),偶然在格友莫悔家看到在二重疏洪道的荷花,離我家也近,大概是去年沒拍到,所以今年行動力超強,假日兩天跑了三處荷花XD,其中二重疏洪道荷花公園還去了兩趟:P。

荷花開

#2

  二重疏洪道荷花公園的荷花,當時(5/31)去看得時候多數含苞,不過這也跟我去得時間有關係吧?荷花開花時間為清晨,一次近中午去,一次下午去,花況不理想,終於要走向首次衝荷花的經驗了嘛?這幾天挑個早上時間衝去吧!看了其他資料說:第一天開花為早上我想應該還有一兩星期去看看吧?這幾天再去看輔大的荷花狀況如何:)

#3

  是說明明是平日下午,到荷花池賞花得人也不少耶,大家都這麼有閒情逸致。

 176228631

#4

  因為只有短短地KIT鏡,沒辦法拍到花蕊,只好拍些葉子,假裝自己是印象派XD,最近鏡頭到盡頭,所以、後來有想辦法去借啊!

  這星期如果再去,應該會再去借鏡頭把玩,而且絕對要清晨去啦,都拍些落花、花苞不過癮啊!

176228649.jpg

#5也要撐傘?

  這裡的荷花池,算是比較靠近的,雖然有圍起來,不過比起植物園某些角度還是近,花也開得多,這星期六去看植物園,花比預期少,花最多又沒有翩翩落英則屬華山藝文中心了,而且華山藝文中心的品種也有不同,有品種小巧可愛,而且花瓣好密集,較華麗花俏。

#6

yotuba01.gif 二重荷花公園在哪裡?

大概地圖拷貝  

  聽說還有另一個荷花公園,不過尚未找到(艸)。

  千千萬萬要注意,荷花公園就是荷花公園,千萬不要跑錯跑到幸福水漾公園的芙渠廣場啊!那裡完全沒有荷花喔!(顯示曾經走錯過)

 

yotuba01.gif 荷花開花時間:

  荷花花期約三天,開花第一天大約清晨四、五點,花苞緩緩開啟,一、二小時之後即合起,只露些微微開口;第二天同樣時段再開展一次,花開較大,也可持續到上午九點多,然後又稍稍收合;第三天,花完全盛開後,就只等著凋零了。

資料來源:http://sunris.eu/hort_2/lotus_flower.html

arrow
arrow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