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閃亮亮地硬幣

遍地希望/攝於新港奉天宮

  前陣子跟隨去繞境時,拜拜時告訴了媽祖說,之後一定會另行再訪,拖了好一陣子,拖東拖西也居然已經隔了一個月了(!)。

  沒寫得原因,大概也是因為自己沒有什麼料,喜歡拍但背後淵源不太瞭解,一陣心虛就懶了吧。也認為宗教建築好像比較引不起大家興趣後?自己也是喜歡城堡(譬如上次的台北故事館)、歐風類型建築,最近又看到latte宮圓眼科的文章,也好喜歡~好想去啊~離題了!總之…硬著頭皮拍了還是把它Po出來!

聖父母

聖父母殿/攝於新港奉天宮

  原來這裡也有聖父母殿。聖父母為媽祖的父親與母親,我也有拍媽祖的母親啦,嗯、媽祖的爸爸看起來不像漁夫XD,挺斯文的。由於當天有進香活動,正殿人多,鎮殿媽無法細看,可惜。這些多數照片都是在凌霄寶殿拍攝,凌霄寶殿有電梯可搭,不能帶香入電梯

籤詩櫃

頂樓籤筒/攝於奉天宮凌霄寶殿

放在最上面的那隻籤似乎為國運籤,內容我有拍下來,待查資料。

頭髮挑染的千里眼大神尪/攝於奉天宮

有拍順風耳啦,順風耳是紅膚綠髮頗前衛。

騰雲駕霧,舞龍舞獅,但是麒麟

騰雲駕霧,麒麟飛/攝於新港奉天宮

由於當天下大雨(後來回北港居然下了兩小時的大雨),煙霧渺渺增添氣氛。

期間最古樸的虎爺

可愛的虎爺/攝於新港奉天宮

好耀眼的虎爺

半蹲的虎爺/攝於新港奉天宮

  新港奉天宮的虎爺,是台灣少數把虎爺奉在桌上的廟宇喔!

  看到這一排虎爺桌上半蹲的樣子,總覺得很逗趣,而且還成群XDD,忍不住都想噗哧啊!

  因為新港奉天宮是把虎爺奉在桌上,所以這裡有很多款虎爺呢,除了上面這種顯露本色款,還有穿金帶銀、插花版本,都很親切古錐,算是很特別的印象,除此虎爺本身魅力之外,在奉虎爺的虎爺殿裡,兩側的壁飾也很特別,看起來很有現代藝術風味,揑塑的樣子與顏色繪製等,都覺得挺特殊,是這趟來最大收穫。

  0024.gif  虎爺插花的原因

  一般廟宇的虎爺都是供奉于桌下,而新港奉天宮虎爺殿內的虎爺,則是威風凜凜頭戴金花地端坐于桌上,相傳宮內的虎爺曾因君王夢見鬼怪騷擾,虎爺將軍因救駕有功,並被封為壯元虎頭插金花。分靈遍及海內外,也因此被尊稱為虎爺的大本營。─資料來源:大台灣旅遊網

帽子有點像古道烏龍茶的阿婆樣子XD/攝於新港奉天宮

這裡的壁飾很特別

不覺得看起來很狂野嗎?而且也很像獅子/攝於新港奉天宮

看起來實在很有現代藝術的fu

可能看起來有點老舊,但是立體的樣子,自己是很少看過的/攝於新港奉天宮

 你看看,真得很特別!

老虎繪製的顏色、姿態都活靈活現/攝於新港奉天宮

  擋住畫面的黃色竹子,是因為進香的人把神轎放在這。又不好意思移開……。若記得沒錯這裡的雕塑是似乎是企業贊助,這種風格是否原本如此呢。有機會會問問廟方人員。

  最後就在家人催促下離開了這次短暫參觀之旅, 還有很多地方還沒有看到,之後再訪。

  其他照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