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好像急救心電圖,忽高忽低,讓我好懷念前幾個禮拜穩定的天氣,這是勞動節到苗栗白沙屯看媽祖、還有看油桐花、遊三義,看起來好像又要寫落落長遊記,謀(台語:沒有),今天的重點是:五月雪 :)。

  跟人家長大砲比不上,就是拍拍地上遺落雪花吧。

#1在枯葉上的油桐花也別有味道吧!

好遠的油桐

#2

  此回目的應該是主要陪鄰居、家人探望苗栗白沙屯林小姐,油桐花真的是意外饗宴♥。

  沒有大砲,最近只能這樣,連一點花蕊都看不到,油桐花都像參天般高(誇張了),諒我只能拍到這一咪咪白雪紅點貌。

掉了不少

#3

  那幾天前,下過大雨,雨夜花花落土,隔天大太陽,很多落花都揪起來了。上面那朵花瓣邊緣就有委縮的樣子。前陣子發現有這樣的情形是杜鵑花,杜鵑花好誇張的呢,原本陰雨綿綿時杜鵑開得奔放狂野,幾天後雨過天青,花反而整個都縮小,不免想該不會連花都熱脹冷縮?嗯?可是好像相反耶……。是什麼原因啊(搔頭)。

#4

#5

  既然怎麼樣都無法躲開電線,就當作構圖一部分,不覺得那電線很像五線譜嘛?可惜沒有鳥,如果幾隻麻雀在上面跳啊跳,就現成了音符,畫面更活潑。

  每次拍這些又高又遠的樹花們(苦楝、流蘇、櫻花還是油桐),都覺得真該買長焦鏡,否則下次得帶馬椅出門XDD。(大誤)

#6

  遠眺火車穿越田野,遠方還有海洋,後有靠山,好像是很棒的風水地?哈!是不是很好,只是隨便臆測。看這景色,心曠神怡,此處賞桐花的慈惠堂沒有什麼遮蔽物,請記得穿件罩衫帶把陽傘還是擦擦防曬乳,否則像我這樣白白地來,紅通通地回家。

#7

要下去哪了?

#8

  此景點是看Morris介紹,去年到銅鑼賞杭菊惦記著隨車小姐介紹銅鑼油桐,剛好搜尋就介紹了這個地方,來瞧瞧,太晚來,花量完全不能比。(遠目)

#9

  拍得時候完全沒有發現,原來缺了一角,所以其實缺角也美。

  拍攝地點:苗栗雙鋒山慈惠堂

  其他照片:請點我

  看到Morris大說,今年花季已經結束,所以……明年請早。每次都最後才放文章啊、真是跟不上潮流,這部落格。

arrow
arrow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