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2439.JPG

龜頂罩雲/攝於龜山島

  去年到龜山島遊玩時(去年遊記:登島篇環島篇 ),與父母親一同前往,卻一直忘記補報名,只好獨自去探險!龜山島一遊十分有趣,原來龜山島曾經有這麼多人文故事、天然資源獨特風貌,也讓人印象深刻,尤其記得解說人員說,每年三到五月龜山島鐵砲百合整片,光是想像便沈醉期間,當下便決定明年再來。

_MG_2471.JPG

哈巴狗耶!/攝於龜山島

  時光荏苒又到百合花開的季節,說什麼都要再次造訪龜山島,依舊快速的在網路上報名,期待著享受百合花琳瑯滿目的滋味。

_MG_2473.JPG

港灣(去年好像不可以照)/攝於龜山島

  這一次坐得船隻不同(朝日三號)、解說人員也不同,所以賞鯨、登島順序都不一樣,就連解說員說得故事都有微妙不同呢!去年遊記自認是寫得滿仔細的,所以這篇就讓我寫寫那些不同故事吧。

 

yotuba01.gif 遊樂順序:

賞鯨豚(2小時)→環島+燈島(1.5小時)→回烏石港(0.5小時)共4小時


賞鯨

_MG_2402.JPG

最近的一張~♥/攝於龜山島

_MG_2373.JPG

兩三百隻,看不出來?XDD/攝於龜山島

  這一次賞鯨似乎比上次幸運,我們離海豚好近,由於跟父母在不同船側,父母看到的海豚居然大小是從手掌到手肘這麼大,我看到的大小像電池這麼大而已耶!所以代表爸媽那邊真得離海豚極近,非常Lucky!

_MG_2403.JPG

  聽解說員說,這一次至少有兩三百海豚,不斷看到海豚在船邊此起彼落跳躍,好開心!大概是看到海豚這種動物,讓心情變超好的!也聽解說員說宜蘭頭城是目前看鯨豚最多的地方喔,有機會真的可以去看,真得很難說明為什麼看到鯨豚會有這麼興奮滿足感,一定要去看看才會知道!:D

廟宇

_MG_2488.JPG

用磁磚貼的,很特別/攝於龜山島

  去年關於媽祖的傳說還言猶在耳,今天聽到的版本完全不同。此回拱蘭宮(現為:普陀嚴)沒有廟角,跟託夢沒有關係。

  廟角是戲稱神明天線,用來跟上天聯繫用XD。原本觀音進駐後有詢問觀音是否需要安裝天線,不過觀音娘娘說因為目前自己是暫住媽祖家,所以不便在人家裡裝天線,所以也這間廟宇也就成為了全台灣唯一一間沒有廟角的廟了!

環湖步道

_MG_2515.JPG

龜山島第一學府-龜山國小/攝於龜山島 

  這一次我們先走環湖步道(內陸那方?),這樣的路線比較好,先苦後甘。

_MG_2556.JPG

鴨子是從台灣被帶來的,原本有七隻,有兩隻先回去找觀音了/攝於龜山島

  環湖步道說長不長,說短倒也不短,拾級而上大概也要半小時,此回沿途講解的很多植物名稱,但我是屬於沒有看到字就記不起來的人,所以什麼都不記得了(掩面),不過淡水古井、國際上叫埃及魚/尼羅魚我們叫吳郭魚還有不知道是誰帶來養得鴨子都記得清清楚楚。

自然生態(岩石)

_MG_2526.JPG

豆豆扭來扭去/攝於龜山島

  如果要說龜山島最明顯由火山噴發的證據,請看以上照片。為什麼岩石脈像一縱一橫,變代表岩石擠壓噴發過程。地貌特殊。

龜山島蛇多?

_MG_2588.JPG

以前有這麼多人喔!/攝於龜山島

  龜山島有很多蛇,你以為蛇會游泳渡海來到龜山島嗎?不、這完全是日治時代的「遺毒」。日治時代在龜山島設立血清研究中心,原本關得好好地,照理說也不該有很多毒蛇,但因為日本戰敗,日本人離開龜山島,也就順手讓蛇離開籠子,至此龜山島成了種類繁多的毒蛇園。除了有龜殼花、雨傘節還有不少毒蛇,在環湖步道打草驚蛇,倒是沒有看到蛇,不過上次要到隧道裡,就聽解說人員說,那面有兩條雨傘節啊!

_MG_2595.JPG

猜猜看螃蟹在哪裡?

  不同解說員有不同故事,去年來過,今年還是補充了很多新的知識,很有趣!是說前面一直嚷嚷地百合呢?嗯、完全都枯死了,一朵都沒開喔!(淚目)解說員說因為今年天氣太怪,原本都含苞了,卻遲遲不熱,於是花苞都被鳥兒吃掉了─。

 

mini.gif 其他照片請:點我

mini.gif 去年龜山島:【宜蘭】來去龜山島-環島篇【宜蘭】來去龜山島-登島篇 

arrow
arrow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