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0765.JPG

被包圍的報馬仔/攝於大甲媽祖繞境之去程從彰化南瑤宮出發

  12點出發真是個明智的選擇。

  一開頭就看見走繞境隊伍最最最前面的報馬仔,有一團未婚女士們朝向報馬仔層層包圍住,報馬仔會分發紅線,這可祈求姻緣,不過我到是搶拍都來不及了,何況是拿呢?

  這一次我們一定是走對路途了,因為這一次就有看見贊香隊伍與食物飲料沿途發送,即使是其他人家已經休息,也絲毫不吝嗇的直接把水、飲料…等等,直接放在路邊,上面安插著牌子寫到:「請取用。」,就甘心。

  可不要以為晚上就沒有宵夜,出發沒多久,馬上就有好心一群阿姨,拼命拿著素油飯、菜包往你手上遞,就怕你體力不夠,嘴上還一直告訴我們要加油,不論生理還是心理都很溫暖。

_MG_2286.jpg

這不是大甲繞境的報馬仔,是新莊繞境的XD,這張裝備比較清楚/攝於新莊慈佑宮

  走這樣走向漆黑的馬路上,沿途有三三兩兩香客,不時一些茶水車提供熱茶給香客們喝,那天晚上好冷,穿著羽絨衣走路不停歇的我好熱,沒冷茶可喝,也不能脫外套,裡面那件可是短袖啊,一直處於這樣尷尬狀態。想那件衣服大概濕了三次有,濕了又乾、乾了又濕。

  緩緩走到一間加油站,又想休息一下順便喝奉茶,順便問一下媽祖鑾轎進度究竟在哪,沒想到穿著大旗隊衣服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我們可是特A隊,領先媽祖鑾轎非常多。也問了像我們種推著推車的人,是否可以上車呢?他告訴個振奮人心的答案:「可以。」。

  真是太感動啦!此時我的腳已經是大腿與小腿合併痛,舉步維艱,每步緩慢,偏偏夥伴還說我們有推車不可以上車云云,當下還開玩笑,大概朋友是累翻了,所以才聽不進去官方人員所說的話XD。

  體驗在加油站睡覺。沒錯、沒有看錯,事實上在南瑤宮並沒有睡太好,人來人往,眾多香客穿越我們到香爐插香,雖然有睡卻沒有入眠,大概平均一小時起來一次吧!因為如此有位夥伴因為等待另一位夥伴也有另一位夥伴,等著、等著就睡著了!剛好那位上廁所的夥伴看見香客睡在加油站,所以我們小組會議決定,打地鋪在加油站睡覺!

_MG_0763.JPG

 有人保佑報馬仔/攝於大甲媽祖繞境之去程從彰化南瑤宮出發

  由於個人流汗程度驚人,衣服呈現溼透狀態,為爭取時間睡覺,所以決定不換了,但這是個錯誤的選擇,夥伴們睡得入眠,唯我起床兩次換衣服,原本偷懶只換了一次衣服,但是T恤濕了,外搭的羽絨衣又怎麼可能乾的呢?總之我被冷醒兩次,睡得很難過(艸),所以千萬不要穿濕衣服睡覺喔~絕對會被冷醒的!愛注意喔~(突然提醒起來?XD)

  整頓好精神再次出發,居然已經是四點,原本大旗隊工作人員也已經不見了,想必一定是又是往前出發了吧!讓我們提起精神繼續下去吧!

 

gif-0108.gif 行程:
Day1 AM9:30大肚→PM4:20南瑤宮AM0:00
DAY2 AM1:00加油站睡覺AM3:30→AM5:00 員林福寧宮AM10:10→PM3:00西螺福興宮(休息)PM8:30→
DAY3 AM00:00 土庫(休息)→PM2:00新港
Day4 新港祝壽大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報馬仔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