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走過去就更好了

#1

  聽朋友說苦楝台語唸作苦ㄌㄨㄢˇ(苦戀),欸、名字聽起來好委屈,賣安捏嘛~自己印象跟苦戀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2

  去年這個時候突然發憤圖強,到救國團學習中餐丙級,開課的地點是在附設餐飲科的學校,記得大概學期進度大概在中間的時候,進入入夜校園內,總是會看見一顆又高又大的苦楝,白色揉合紫色,視線不佳看不清色彩,總覺得十分優雅與神秘,每回上課看到時,都想:「啊!下一回我要來拍它!」結果,眼睜睜地看他花都掉了,還是沒有拍到balloon_29.gif  。

這個場景很夢幻,感覺可以當作電影的片頭

#3

  沒有完成才會一直惦記著,反之就是完成了就會安心地忘記,這是我的壞習慣。苦楝,所以今年看到眾格主拍苦楝,也手刀衝去拍了啊!其實在大甲媽繞境時也有看到很多苦楝,但一旦停下來了,要起步會非常久,所以走馬(路)看花唄!賞花還是挑個特定時間吧!

苦楝

#4

  就在之前去台大看流蘇時,在圖書館那裡就有一顆大苦楝,高過二樓,而且離建築物非常近,可以直接用手就碰到苦楝,所以在這邊不需要長焦距的鏡頭,也可以拍苦楝特寫啦!XD推薦跟我一樣沒有長鏡頭的人,可以來這裡看苦楝花。還有雖然很近,可是千萬不要去摘折,帶回去你家苦楝不會更美,就讓他讓每個人都可以欣賞吧!

  遇見一位也前來台大賞花阿姨說,這次苦楝已經過了最盛開時,上星期是他最美麗的時候,紫色浪漫一片,記得來年趕在清明節看看吧。

就在大樓旁邊,用手就可以碰得到

#5

#6

大葉桃花心木 Swietenia macrophylla King

#7 大葉桃花心木 每片樹葉都歪腰

其他照片請點我

ps.寫長篇真的好累說,媽祖繞境什麼時候寫得完啊…

arrow
arrow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