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0737.JPG

hi!順風耳

   一到南瑤宮就看見陣頭,千里眼與順風耳,媽祖婆的好夥伴XD,順帶一提,千里眼與順風耳的顏色並非固定(資料來源),但因為從小看北港朝天宮的千里眼跟順風耳,一直以為千里眼紅、順風耳綠,但實際進香多次之後,才發現,多數的廟宇都是反過來的,因為這樣誤會,在廟裡國中同學指引我到千里眼附近找他時,我又走到南瑤宮裡的順風耳去了(艸)。

南瑤宮廟埕不大,廟內卻很大。到廟裡之後應禀報媽祖起馬落馬事宜,由於志在體驗,這些正式規矩就被我們放在一旁(沒禮貌),立刻去找休憩的地方。照理來說,到南瑤宮已下午四點多,也看到有人搭起帳篷睡在鄭成功廟(在南瑤宮旁),應該是沒有位置可以睡了,沒想到入廟左邊先賢廳(國中同學提供),完全沒有人睡,同伴們快手快腳,馬上暫好位置,立馬入睡。

_MG_0746.JPG

  我打電話找國中朋友,給個位置讓他睡,因為除此之外,我想、大概也無處可睡。好多人都在走廊睡覺、神桌下睡覺了,沒見過世面的我,第一次看到蔚為奇觀,沒想到居然還可以睡在神桌下,感覺這不是頑皮小孩才會做的事情嘛?XDD

  同伴們先睡,我選擇去洗澡,因為我流得汗非常多,多到從上廁所的數量就可以看出,兩位夥伴們總共上了三、四次廁所,但我只上了一次,不是再忍著不上,而是真的透過其他管道流逝水分了(聽起來怎麼有點噁心?XD)。

  大甲媽祖繞境是歷史悠久繞境活動,久了也就有越來越完善的配套措施,有沐浴車提供香客們洗澡,沐浴車大概可同時容納十人洗澡,每人獨立一間,內部乾淨整潔,還提供沐浴乳(洗髮乳),水溫與水壓都足夠,洗起來相當舒服。其實原本提供清潔用品的夥伴,在佈置睡覺地方時,不到五分鐘馬上被周公召見,還多虧國中同學才得以有肥皂相助,本來還想,洗頭就就著肥皂搓一搓,至少洗一下吧,結果原來沐浴車裡就有了,但裡頭是沐浴乳還是洗法乳呢?嗯、總之我全部都一起洗了XDD。

  沐浴車與黑貓宅即便連帶,只要看見沐浴車就會看見黑貓,為什麼呢?因為黑貓宅即便有提供免費寄送換洗衣物回家的服務,這真的是要稱讚一下,可以繞境越久行李越少啊,黑貓讚。因為提供這服務,所以即便再比較鄉下的地方,問每一位阿姨阿伯阿嬤阿公,一講「歐ㄋ一ㄠ」(台語:黑貓)他們都知道那是什麼,也可以幫我們指路。

_MG_0751.JPG

  回到南瑤宮已經出現義診的師父,總算可以為我這個肉雞舒緩一下腳底板,這個時候腳底板已經好痛,大腿中段以下與小腿處(後面),更是非常疼痛難耐,尤其右腳,原本還不好意思給師父按摩(好面子),多虧友人想要嘗試,才讓我有機會可以舒緩,最痛部份其實是大腿處,但又不好意思說,最後僅按摩了腳底板,然後就去睡覺休息了(大腳還是很痛,:()。

  六點多起床時身邊同伴都不在,國中同學也還沒回來,只好獨自吃飯,原本期待的咖哩飯已被香客一掃而空,就吃青菜果腹吧!菜色也十分豐盛,起碼有超過四菜,還有麵與飯,以及羹湯。

  回收碗筷處,看了這四天旅程只有在南瑤宮看到的行為─提供「惜福水」,惜福水是用茶掏洗碗裡飯菜,再把茶喝下,遞水阿伯親切提醒,要珍惜這些飯菜、要有感恩的心,內心很感動,有種受到善的教化的感覺。:D

排在我前面阿伯是位日本人,不曉得他是專程來體驗大甲媽祖繞境,還是剛好經過彰化,他也將惜福茶喝下肚,沒有語言傳達,是否懂得這份動作背後的善意呢?我想日本阿伯應該懂,記得以前在某文章看過,日本僧侶也有一樣行為,也能感受那份知足感恩。

_MG_0759.JPG

  這天極冷,一定要有羽絨外套與棉被,才能睡得好。這一天我們完全沒有看到媽祖鑾轎,雖然參加大甲媽祖繞境,卻完全沒有看到媽祖,這很神秘不是嘛?於是我們決定在南瑤宮等媽祖鑾轎。邊睡邊等。XD

  棉被、睡袋借給國中同學使用,那天氣溫可是17度,很冷的,他穿短袖短褲來,怎麼可能睡得好,見他睡得深沈,也不好意思叫他,也就坐著聊天,聊著聊著周公來跟我們攀談,居然又想睡覺了,而且坐著比躺著好睡,躺著背部冷啊,只是久坐不是辦法,最後還是躺著睡了。

  因為屁屁沒有東西可蓋,11點多被冷醒,聽到其他香客隱隱約約討論,媽祖居然要到清晨五點才會來,夥伴之一聽了不是辦法,總不能再等下去,只好決定包袱款一款要繼續走了,雖然國中同學睡得可香了也只好忍痛叫醒,12點準時出發!

 

gif-0108.gif 行程:
Day1 AM9:30大肚→PM4:20南瑤宮AM0:00
DAY2 AM1:00加油站睡覺AM3:30→AM5:00 員林福寧宮AM10:10→PM3:00西螺福興宮(休息)PM8:30→
DAY3 AM00:00 土庫(休息)→PM2:00新港
Day4 新港祝壽大典

arrow
arrow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