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你好嘛?

算是這一天離媽最近的地方,雖然這並不是大甲媽鑾轎,是二香中壢朝明宮媽祖/攝於大肚往彰化路上

日期:101.3.24

  去年原本已經跟友人說好要一起去參加大甲媽祖繞境,倒不說感受到媽祖神光、或者需還願……等理由,僅僅想體驗而已,總覺得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無奈去年被阻擋,屈服了。去年遺憾,讓我即便今年又再次阻撓,也不願放棄,最終順利成行。Yes!

  聽去年參加朋友說,背包與行李箱都不是好的選擇,背包背到最後你會有千萬斤扛在身上的感覺,拉行李箱拉到肩膀發炎,所以推車!推車是十大武器之首,推車是必備項目,加上此回有三人,剛好可以把三人商品一起放在推車上,還可以邊走邊休息,不過事情不是憨人想得這麼簡單啊……。

 

兩位繞境的好夥伴

我們的行李,路上有人以為我們是送貨的啊,喂~我們是來參加繞境啦XDD,

照片內是一起參加繞境的好夥伴,若不是有他們以及大家支持根本辦不到啊!感謝!♥

 

  從大肚火車站開始走,碰到一日遊體驗旅程,看到他們行李不禁羨慕了起來…(這麼快?才第一天耶~),因為組裝後的行李才發現推車與三人行李,居然剛剛好一箱,行李意外的大,不過這些小磨難是不會澆熄我的熱情,不要想太多,衝吧!

傳說中20樓高的鞭炮

20層樓高的鞭炮/攝於大肚往彰化路上

  國中友人熱愛媽祖的信徒,此回有來。以為茫茫人海,大概無緣一見,沒想到就在等待同伴備些日常用品時,就看見他從旁邊過來,有緣一見,總共三回,飄飄走來,輕輕遠去,整個是坐觔斗雲來,又坐觔斗雲飄走吧!(離題太遠,跳一下)

 

推車者同伴同伴~

跟我們一樣推車耶~

  一開始的車很難駕馭,大概只有我這個粗漢,能夠駛好這台車,可能是因為我有去考推車駕照吧,總之推車只聽我的話,而且還順推時正常,用拉的就開始ㄍㄧˊ乖ㄍㄧˊ乖哀號,一開始還心疼它,之後根本充耳不聞了。

  我們就這樣一路ㄍㄧˊ乖ㄍㄧˊ乖的經過三香、二香、頭香到贊香,越過媽祖繞境隊伍的前端,來到第一個點心站。

餵食小狗,好可愛

是小胖!腳還綁流蘇耶~/攝於點心站外

  點心站貼心免費提供給香客素食食品用餐與飲品,每個食品都好好吃,在此順便呼籲,如果有機會餐加體驗繞境的民眾,請自帶餐具,這樣比較環保啦!:D還看見一隻可愛的拉布拉多,回來才發現這隻狗大有來頭呢!有上新聞喔!(若連結失效,請點:

跳入彰化

彰化我來了~(喊)/攝於大肚橋上

  推過大肚橋並且推著推車制霸它,真是有說不出得感動啊!本來以為自己推著推車走了好遠好遠的路,結果回來一查大肚橋也不過1KM,有什麼值得好驕傲的啊?XDD

沿路好心人加拜拜加奉茶水

若有人吵架掀桌,請看下面正確處理SOP敘述(才不是)/攝於彰化

  過了大肚橋踩腳到彰化,沿著路途走,有好多警察與人家,還有人家善心提供廁所。說件特別的事,提供特廁所的工廠人家,家裡一口人吵架,居然掀桌了,其他人見狀非勸架,是迅速把另外一張桌子搬走,噗~雖然沒有親眼看到,可是聽了朋友說忍不住笑啊,勸架重要,但不要讓東西都壞掉更重要,所以以後如果有人掀桌,要記得先把周遭清空啊!(是這樣說?XD)

有阿姨在收驚

阿姨在收驚/攝於鎮明宮外

  過了這段趣事,到了第二點心站,順道看了阿姨們幫香客收驚,之後像陷入了五里迷霧搬,整段路只見三三兩兩香客,沿路也無民家拜拜與提供飲食,甚至也沒有看到指標香旗,似乎繞了路?卻不知道身在何處,只好默默地跟隨前方香客,今天大概有半天行程都是在這樣安靜狀態下行走吧。

_MG_0721.JPG

要去武當山進香,也太厲害了!那天是玄天上地生日喔~/攝於彰化古龍山廟

  走了三小時吧?終於看到彰化南瑤宮的指標,彷彿看到明燈一樣啊,這時候我們已經又餓又渴了,差不多該下午茶的時間到了(!),一路上依舊是沒有點心站,約走了一小時,到了彰化市區,看到點心站,都要哭出來了!(誇飾法XD)其中有一個用蒟蒻當素菜的,好好吃,原來蒟蒻也可以入味成這樣,但忘記拍照了(掩面),接下來的日子照片只會越來越少,因為照片的數量與體力成正比喔^.<。

_MG_0729.JPG

彰化南瑤宮/攝於彰化南瑤宮外

  寫到這裡都已經一千五百多字,也太囉唆,是有人要看嘛?而且字多到也不想檢查錯字了|||。回到正題,終於有體力繼續走向南瑤宮,南瑤宮近在眼前,卻有種怎麼走也走不到的感覺,走了二十分鐘還沒有到,但之前問路阿伯明明說十分鐘就到了,南瑤宮變成海市蜃樓,明明看得到,卻到不了?就這樣膽顫心驚以為該不會又是走錯路的十分鐘後,我們終於到了-南瑤宮。(感動)

  依這樣的數字,是要寫幾篇?

  其他照片:第一天3/24

 

gif-0108.gif 行程:
Day1 AM9:30大肚→PM4:20南瑤宮AM0:00
DAY2 AM1:00加油站睡覺AM3:30→AM5:00 員林福寧宮AM10:10→PM3:00西螺福興宮(休息)PM8:30→
DAY3 AM00:00 土庫(休息)→PM2:00新港
Day4 新港祝壽大典

arrow
arrow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