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長苗開花在樹旁

一枝獨秀/攝於台大校園

  去年知道流蘇時已經錯過了流蘇最盛開的期間,依稀記得在報紙上所說流蘇與張愛玲白流蘇的故事,還有流蘇瀕臨絕種的事,看了心酸,在心底留下印象。

  那時的我正興沖沖的挑戰連續po文三十日,到植物園到處獵取植物好當做偷懶的資料:p,就在植物園的圓環內遇見流蘇。那流蘇在植物園的圓環內。初見流蘇,認為優雅氣質不在話下,一樣是雪,卻跟油桐花不同,花瓣嬌嫩纖細,總覺得流蘇更得我心。事實上流蘇花期7-10天,更是顯得珍貴趕緊抓住,不然又得等一年啦!今年看到眾多格主,他們都拍得超~美:Ching小司麥的照片,看得心癢難耐,問了Ching知道原來還在流蘇目前依舊盛開,隔天馬上手刀衝去台大拍照了啊!

  捷運公館站手扶梯一上來,就見一片白雪覆樹,好美!經過路人們紛紛都拿出手機、相機拍照,能夠共享這片美景,實在覺得幸福。這些流蘇們在圍牆內,被關起來,為什麼跟網路上查得資料不一樣呢?此人擅衝動,一股腦的跑到台大,結果尋尋覓覓找不著流蘇,以為從捷運出口的台大側門入口進去,快一點進入台大校區,就快一點看到流蘇,結果不然……,扎扎實實地繞了大遠路,期間還打電話詢問朋友台大流蘇位置到底在哪,結果居然一轉角馬上看到了!(登楞)

  講完好長的前言(這種長度根本不算前言吧!),讓我們來看照片吧:

  仰望的流蘇/攝於台大校園

今日最茂密流蘇/攝於台大校園

攝於台大校園

中心是紫色

一點心/攝於台大

無題/攝於台大校園

四月雪

無題/攝於台大校園

無題/攝於台大校園 

拍不到流蘇特寫,那就拍到映吧

玻璃內的流蘇搭著櫻花/攝於台大校園

校園內第一棵撞到的流蘇/攝於台大校園

還有櫻花搭配

還有點點櫻花點綴/攝於台大校園

  後來才發現,自以為走小徑能夠快點看見流蘇,根本就是呷緊弄破碗,如果乖乖的走正門口,就能夠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到圖書館門口,沿路好多流蘇,為什麼硬要貪便宜呢?我走了好久才看見三、四、五顆流蘇啊!雖然這樣碎碎唸,不過還是很慶幸那天去看了,隔天4/5台北下起了大雨,那些流蘇們也都被打落吧,能夠看見四月雪,很棒。(走錯路也有好處,看見苦楝、大葉桃花心木、樟樹落葉還有五色鳥,對吧對吧!)

  這一次文章實在有夠囉唆……。:p

  其他照片請點我

 

gif-0108.gif 延伸閱讀:

新聞:北市公園流蘇盛開 串串小白花吸睛美麗

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資源網-流蘇

arrow
arrow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