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國風情/攝於南投麒麟潭

喵兔Olympus μ[mju:]-II
FILM:AGFA CT200
新莊麗來沖掃
卷拾.m19/a30

 

  爽快跳過八卷,直接到第十九卷,因為迫不及待想分享。

  這卷正片啊是第一次有意識正沖負,結果呢…,再次發現沖掃店重要性,第一次沖掃店家太綠了,不是蓋滿意,去了第二家結果也不能說是非常、非常地滿意,說來說去還是喜歡正片正常沖,那種飽和色彩吧?濃不濃郁或者奇異的發色,似乎沒有那麼在乎?這是第一卷的觀察,事實上還想再去掃第三家確定自己心意(確定心意?是要結婚嘛?XD)。

  AGFA CT200這卷個人經驗從沒正常沖洗過,無法確認是否正常沖,就喜歡嘛?經驗太少,多拍幾卷,才知道這結果是不是滿意,除了多拍幾卷正片,現階段也想挑戰增感、電影底片……等拍法,燃燒起拍攝魂啊!(握拳)

*照片順序一律為上:上/下;麗來/華國

 

坐在草皮中

等待

如果在茂密一點,連椅子都看不見了吧?/攝於杉林溪

 

不同沖掃結果

縮圖

  縮圖之後才發現,似乎綠一點的那張,比較有傳說中的LOMO味吧?也覺得綠一點的那張比較好,可是放大來看,卻覺得很膩,而且白色爆炸,之於人就是妝畫太濃的美女吧。

 

揪綠

鬱金香花海

無題/攝於杉林溪玻璃花坊

  是不是很綠呢?你說你說,畫面就是好綠啊……。



醒目山櫻

遇見櫻花/攝於杉林溪

  前幾天大概是寫了太多篇了,現在寫到這裡就沒哏了……。

 

明明就200,為什麼顆粒這麼粗呢?

山櫻花

枝頭/攝於杉林溪

  如果是紅配綠配色,還是極致顏色才美,這張似乎上圖較佳,只是太過對比有點刺目,下方卻有不夠醒目,沒有辦法抉擇哪張比較好啊,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啊……。


沒有後製lomo暗角效果

暗角LOMO味/攝於杉林溪

  當初會進入底片世界,就是喜歡暗角、濃郁色彩(LOMO風味XD,還有知青的味道 balloon_75.gif ),被喵兔馴養,漸漸覺得正確曝光與色彩精準才美(譬如:數位版底片版),太久沒有被濃郁色彩轟炸,知道正沖負顏色會自由奔跑,卻不知道會哪個方向,取件回來才發現─好綠,馬上決定再換沖掃店,尤其看多網站都被教育:好得沖掃店帶你上天堂嘛~

  剛剛才說沒哏,現在又馬上落落長前言,這張算是第一回沖掃時,最滿意的照片之一吧!暗角、藍綠色,美啊!但總得有點髒髒地

 

藍耶

天空居然變成粉紅色的

剪影/攝於內湖國小

  不懂為什麼第一家沖掃的白色天空,第二家卻出現了粉紅色,WHY?(搔頭)

 

嗯,底片反而比較看到得木棧道

濛濛渺渺

雨朦朧/攝於鹿谷麒麟潭

  很神奇的,數位版必須很用力才看得到木棧道,底片卻能夠在一樣的環境下,記錄下棧道位置啊!這張照片就是要正沖負才會好看啊,顯得有特色夢幻,只是第一家沖掃色彩,看起來隨時會跑出倩女幽魂的小倩與姥姥吧!(笑)

 

但霧濛濛可鬼可仙啊!

國風情/攝於鹿谷麒麟潭

01.jpg  

  以為有北國風情,但是在台灣喔~不要說雪了,連雨都沒有啊!藍色調加霧濛濛直接認定是北國沒錯~(蓋章)

 

師姊的盆栽

某戶人家盆栽/攝於內湖

  綠色植物要綠色,個人迷思。這張認為上面那張較好。(羞)

 

光跡真美好

這張色調很特別,好想喝醉了的燈紅酒綠

奔馳痕跡/攝於樹林

  覺得下面這張色彩頗有電影風味。然後一樣太綠了。

yotuba01.gif 第一家結果:點我

yotuba01.gif 第二家結果:點我

  懶得弄對照圖一張一張po,結果這樣反而用更久啊……。呼~累。

arrow
arrow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