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海

雲海耶……/攝於12彎某彎路邊

 竹林

翠綠竹林/攝於鹿谷

  

  第一篇開宗明義的說,來去溪頭想看竹子。回頭檢視照片後才發現,竹子拍得極少,雙眼只顧著花花綠綠,那青翠身影就被錯過了。心裡是有念著的,溪頭竹林印象。

  在我們離開妖怪村時,車陣兩旁山路,有挺拔簇擁竹林,壯觀、神秘與靜謐,好像一入竹林就再也回不來了的氛圍,想入內拍照,無奈山路又陷入車陣,更是不適合停車,只好努力用眼睛大飽眼福,就留下這次懸念,讓我有下次再造的好藉口吧!

 

多肉

多肉植物/攝於忘憂森林山下接駁車休憩處


  好吧!其實這張並沒有太多的感想,只想告訴大家,多肉植物上面的滾珠好可愛啊~(喊)整個很想咕唧咕唧它,凝珠怎麼會這麼古錐???

 

完全看不到…

霧濃到看不清車牌了/攝於12灣某彎

 

  山上的霧真是風起雲湧、一波未來一波又起(亂形容XD),總以為霧好像散去了,又開始起了大霧,直到看不清遠方的山時,以為怎麼再怎麼濃也就是這樣了吧,熟料霧能濃到連前面汽車車牌都看不清了,才知道自己真是眼界小,大自然展現了他的力量啊……。

 


留白/攝於溪頭森林公園外

 

  剛剛所說得以為濃得看不見遠方山頭就是濃霧的盡頭,就是形容這裡。並沒有因為濃霧而討厭霧,認為反而更有中國山水畫留白的美,山更顯得空靈。此回經驗不禁認為中國山水畫留白,也是深山濃霧視野茫茫渺渺,因此留白了吧?

 

掉下的花瓣,這裡的櫻花就沒有掉整朵的  

翩翩落英,櫻吹雪/攝於松林町妖怪村

 

  發現山櫻花跟日本來(應該是)的品種最不同的地方,山櫻花飄落都沒有在客氣的,都是整朵整朵的落下(如這張照片),好像對生命逝去非常自在,本是常態;櫻吹雪則是用盡所有力氣,花瓣隨風飄若雪,帶給賞櫻的人最後姿態的美,如詩如畫,用力地刻在心上。

  說到櫻吹雪風貌,春浪漫四月物語的畫面,實在令人難以忘懷啊……。春浪漫劇中人走在一長排櫻花下,看起來好甜美浪漫,加上戲中曖昧氣氛,根本不想談戀愛也都逼出戀愛得氣氛啊!四月物語更是不用說了,色調與光處處充滿溫柔浪漫的光澤啊……,畫面美麗到我都忘了劇情啊(!)。

 

 

山嵐/攝於杉林溪某灣

 

  山嵐真得是怎麼拍都不膩啊,看到這風景,都很想說:「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所以師父到底在哪裡採藥呢?回來了沒有啊─。

 

有故事的場景,感覺可以看到千尋(神隱少女)

好像等會龍貓公車就會從這裡出來/攝於龍鳳峽入口處

 

  這張也是有故事的畫面,地上柏油龜裂與濕氣滲透地裂痕的樣子,看起來好像鋪了一層石頭步道,加上杉木斑剝樹皮,更增添復古風情啊,等一會兒一定會跑出龍貓公車是不是?雖然畫面空無一人,但我個人很喜歡這張,好像將展開一段故事呢。

(以上啟動自我感覺良好模式XD)

 

  這一次我真的很顧辣(台語:認真的意思),洋洋灑灑把兩天一夜的南投之旅寫了六篇(不過跟另一格主:拿鐵不加糖比起來,我還真是小巫見大巫呢~),真想表揚我自己,所以等一下馬上去吃好料吧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 鹿谷 龍鳳峽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