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好這一篇文章照片只有四張,全部(可看的)也只有四張,為什麼呢?因為你看照片就知道了……。 

 

麒麟潭/攝於鹿谷麒麟潭

  

  「我想看清 卻越看越不清,我以為我已經到達天堂 卻怎麼還是失望」─摘自輕鬆玩樂團《看清》,依個人狀況是這樣:「我想看清,卻越看越不清,我以為我已經到麒麟潭,卻霧濃不見水…」,各位看官你們說說看,這霧是不是濃得太誇張?能見度大概一百公尺吧!連遠方的步道都僅僅是隱約的形狀而已,明明在潭邊聞見步道那方有人聲,卻不見人影啊!(鬼片?)是我見識少,第一次遇到這麼濃(xN)的霧,其實挺興奮的,明明什麼都看不清楚,還是硬拍了好幾張 balloon_61.gif


超級大濃霧

讓我想起薔薇之戀的場景/攝於鹿谷麒麟潭

 

  個人很喜歡這張,誤把鹿谷麒麟潭當清境了,不知怎麼一直讓我想起薔薇之戀這部偶像劇(2004年播出),可能等一下就有劇中人物走出來了……。

 

看不到潭,看看木棧道也不錯/攝於鹿谷麒麟潭

麒麟潭都是霧

注意看,就這裡有步道啊……/攝於鹿谷麒麟潭

 

  好吧,其實因為照片很少,所以也沒有什麼哏(相信大家也看得出來balloon_77.gif)。來說說那天看到的情況,沿著山路上來那時是一層薄霧,終於到達麒麟潭,把車停好時,霧開始漸漸瀰漫的了起來,每個人看起來越來越美,不用打蘋果光、使用柔光鏡,大自然幫每人都設定了沙龍模式啊!

  在走到潭邊前有一小區塊,有遊客烤肉還自備瓦斯爐(椅子不曉得是不是也自己帶去的?),看起來似乎是烤肉露營聖地,查了資料的確可以在此裡露營,除此之外還可以投幣式歡唱喔,只是搭配這種迷人夢幻的景緻,搭配蔡依林的日不落,實在有點微妙 balloon_55.gif 。

  其他照片:請點我

 

  gif-0108.gif 麒麟潭介紹:

  麒麟潭是人工水池,原名大水窟,民國63年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命名為麒麟,位於凍頂山東麓,大約一百餘年前永隆居民利用三面環山之地勢,築堤蓄水,成為面積13公頃的水埤,潭水為泉水,水量很豐沛,終年不會枯竭。原本是廣興、鹿谷農田灌溉水源,因近年來鄉民生活水準提高,生活方式起了極大的改變,又因潭水景色幽美,逐漸成為旅遊觀光景點。

資料來源: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hand_02.gif 行程:
Day1:忘憂森林松林町妖怪村→孟宗飯店
Day2:杉林溪內湖國小麒麟潭→回家


  為什麼麒麟潭後明明還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卻選擇回家呢?因為濃霧通通看不到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麒麟潭 南投 鹿谷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