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片大片的鬱金香(帕芬翠)/攝於南投杉林溪生態園區-玻璃花坊(又想騙點擊XD) 

  這趟家族旅遊,我們真的十分幸運,耳聞鄰居說他同事也前往南投溪頭遊玩,卻每個景點都下雨,無法盡興,更認為自己受到上天眷顧啊!

  此回從溪頭前往杉林溪路途,轉過12生肖彎再開過隧道,一路上都是大雨濃霧,一度灰心不想前往,畢竟天雨路滑,不好上山也不能拍照,但想起五叔(南投當地人)極力推薦杉林溪,我老爸堅持要上山,所幸老爸擇善固執是對!過了隧道就是一片陽光啊,讓我們得以欣賞杉林溪美景。

 

松瀧岩瀑布/攝於南投杉林溪生態園區-松瀧岩瀑布

 

  杉林溪內有園區接駁車,到松瀧岩(終點站)40元/人,可以輕鬆到達山頂,再慢慢下山,畢竟下山比較輕鬆嘛。

 

青山綠水倒映步道/攝於南投杉林溪生態園區-松瀧岩瀑布

 

  到了山頂松瀧岩,瀑布壯觀氣勢驚人,還有規劃一條步道可親水呢,也可以走吊橋或者吊橋下的石頭步道。松瀧岩從哪處看都有不一樣的美,遠觀與溪水倒映美,近觀瀑布氣勢磅礴,沿著步道走還可觀步道與溪水互映,青山綠水悠閒景緻,芬多精讓人都清新起來啊(哎喲,怎麼八股了XD)。

 

好紅的山櫻花

沿途美景這株山櫻好紅/攝於南投杉林溪生態園區-漫步於路上

 

gif-0108.gif  松瀧岩介紹:

   岩洞寬68公尺、深25公尺、高30公尺,岩壁上懸有鐘乳石,洞內飛雁築巢、壁隙湧甘泉。

  梅花谷旁有五座山嶺分布於四周,天照地設景緻,匯聚靈氣,強鍵身心。

  四~五月石楠花開,粉紅、雪白花海盈滿山頭。

  台玩獼猴時期出沒叢林樹梢,隨緣可遇到。

  ─摘自看板松瀧岩介紹看板

 

葉牡丹

葉牡丹,葉緣看起來很像美生菜XD/攝於藥花園

 

  沿著道路下山,慢慢走到藥花園,藥花園內有幾株櫻花以及許多藥草,聽說這是請有名園藝教授設計,可我最關心莫過於五叔推薦的鬱金香園。

  走在藥花園內,只有在招牌內有看到一小區黃色鬱金香,跟預期的不太一樣,有點失落,鬱金香沒看多少,但是葉牡丹倒是看到很多(松瀧岩那裡也種很多),沒錯,也是很美啦……但是我還是想到像荷蘭一樣,有整片鬱金香的美景啊……。


有風車搭配櫻花耶,有異國風情/攝於藥花園

 

  走在外圍一圈藥花園後,才發現原來在藥花園對面的玻璃花坊,擁有大片大片的鬱金香,不是沒有種鬱金香,而是我根本誤會了balloon_69.gif  。

 

茶花

茶花(疑似為:新娜蒙.辛蒂,如果有人知道請告訴我~感恩)/攝於玻璃花坊

 

  除了鬱金香,還有栽種茶花以及牡丹。杉林溪(溪頭)的環境大概很適合種茶花吧!住宿飯店以及杉林溪內,均看見品種多樣品質優異的茶花,這些茶花長得真好,中間黃蕊整把,頗嬌鮮欲滴,都很想去觸摸啊!(←這是錯誤的行為!:P)

 

牡丹!

寒牡丹/攝於玻璃花坊

  牡丹沒親眼瞧過,從小就看課本裡頭寫:牡丹為花中之王,多數的課本附圖中,總是把牡丹花瓣邊緣描繪的多角、花瓣多辦、顏色漸層,的確非常美,但牡丹富貴花,像我這種尋常百姓人家,似乎無緣可看。此回意外在杉林溪一睹真面目,訝異牡丹花型這麼大,看起來非常富貴貴重(重到需要支柱來撐起花朵),整朵花大概需要我雙手並用才可以托起這朵花,牡丹花瓣濃淡相宜,柔軟嬌嫩的姿態,令人心曠神怡,課本附圖果然不假,長得一模一樣!

 

兩種顏色變化更美!

大片大片的鬱金香/攝於南投杉林溪生態園區-玻璃花坊

 

  如果說牡丹是一朵就可以顯現其氣勢與美貌,那麼鬱金香就是適合大片來彰顯自己的獨特之處。

  在室內看到整片的鬱金香,終於也讓我完成來到杉林溪的目的。鬱金香整片一望無際(好啦,事實上沒有這麼多:P)的視野,帶給自己視覺滿足,讓人無法忘懷,唉、怎麼可以這麼美啊!

  鬱金香含苞嬌小模樣顯得可親,顏色鮮明濃烈,心情都隨之上揚起來,有種帶給你元氣正面力量的感覺呢。哈,也只不過只是看個花,也移情這麼多XD。

 

粉嫩的櫻花/攝於藥花園

171120687.jpg

窺見鬱金香之心(帕芬翠)/攝於南投杉林溪生態園區-玻璃花坊

 

落下
茶花落下的是愛心的白色花瓣(白寶塔)/攝於玻璃花坊

 

  啊啦……我好囉唆,嘮嘮叨叨,簡言之杉林溪真的是很棒的地方,現在可以賞茶花、牡丹鬱金香,之後還有繡球花……等等呢!雖然門票不是那麼便宜,但是絕對值得在這裡逛整天喔!就算僅僅只是吸收芬多精,都值回票價了啦!XD

  其他照片:請點我

 

gif-0108.gif 杉林溪門票:
全票:200/平日;250/假日
優待票:150/平日;200/假日。軍警、身心障礙者、國中以下、65歲以上
團體票:全票180/平日;220/假日.優待票130/平日;180/假日

gif-0108.gif 杉林溪園區內車票(個人經驗):
一趟40元,至松瀧岩。
一趟20元,從藥花園到園區門口。

gif-0108.gif 杉林溪交通:
中二高系統→竹山交流道→省道3號竹山往鹿谷、溪頭→線道151號竹山往溪頭→至溪頭→轉溪阿公路17公里至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資料來源:杉林溪官方網站

 

hand_02.gif 行程:

Day1:忘憂森林松林町妖怪村→孟宗飯店
Day2:杉林溪內湖國小→麒麟潭→回家

arrow
arrow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