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霧森林

忘憂森林煙霧瀰漫/攝於南投溪頭豬彎忘憂森林

  

  在國中時期讀過張騰蛟《溪頭的竹子》,自此於溪頭有種嚮往,但從國中至今無緣一探,直到去年旅遊展購買票券,合作飯店有位於南投溪頭,立刻就決定了今年初次家族旅遊到溪頭去!

  決定去溪頭,雖然是看竹子,但是只看竹子行程也太少,搜尋了其他景點,在Morris的blog看到忘憂森林照片,立刻被電到,馬上列入行程,即使要步行三十鐘也硬要加入行程,因為照片實在太美了啊!

粉紅色的櫻花真美啊   

 

沿著羊腸小徑到忘憂森林餐廳

忘憂森林餐廳小步道/攝於忘憂森林餐廳外

 

  往忘憂森林餐廳有個陡峭的坡,坡度應該有40─50度吧,長輩若要爬不太容易,所以我們選擇搭乘路邊接駁車,據說餐廳也有接駁車,但不曉得是否免費。搭乘接駁車費用一趟100元(來回/200元/人),說真得不便宜,但花錢買方便,如果要自行爬坡,起碼要四十五分鐘吧(老爸腳不好)?且不論上下坡都辛苦,坡度太陡,但若你是腳力行的少年郎,其實大可不必花這個錢啦~

 

171119949.jpg

餐廳小徑旁的櫻花/攝於忘憂森林餐廳

 

  進入餐廳前要走一段看起來恐怖,但實際上走來很穩的小徑,在小徑旁適逢櫻花盛開,點綴粉嫩櫻花,看了心情真好。

  忘憂森林餐廳坐在室外有點冷,但當天室內座位已被訂位(有人來求婚呢!),果然不可小看年平均溫度只有12度的地方,來這裡的遊客們,建議帶件防風外套啊!

  現在僅售鍋物與麵包,售價不便宜(320元/鍋),所幸份量頗多,點兩鍋份量剛剛好,有免費回沖茶飲,適合坐著泡茶。提供茶飲相當不錯,喝起來香氣濃潤喉,可惜沒回沖太多次,此行目的忘憂森林還沒去啊,所以待在餐廳沒有太久,現在想想應該讓父母在餐廳內等我,而自己前往拍照即可,往忘憂森林路途過於泥濘路滑,不適合長輩走啊……。

 

落英/落櫻

飄落在小徑扶手上的櫻花花瓣/攝於忘憂森林餐廳入口

濃淡有致,同水彩畫般

粉紅色的櫻花,昭和櫻?吉野櫻?分不清啊/攝於忘憂森林入口處

 

忘憂森林

忘憂森林/攝於忘憂森林

 

  由於小路太過險峻,聽到遊客說:「忘憂森林之所以叫忘憂,根本是因為太過小心路況而忘記煩惱了啊!」,聽得我在一旁忍俊不住,也同那妙語如珠的遊客所說,這條前往忘憂森林的路一點都不討喜,所以要前往的遊客請注意,別穿雪靴、靴子、高跟鞋,那只會讓你的鞋子全部都是泥濘啊!咦~愛注意喔~大家可以到Morris的文章看看,裡面有詳細路況。

 

現在是枯水期……

水有點濁/攝於忘憂森林

這是最喜歡的一張

最喜歡這張,看起來很有黑暗森林的fu/攝於忘憂森林

水真的不多

小小水窪/攝於忘憂森林

 

好可愛的毛衣

枯木們穿上可愛的羽絨衣/攝於忘憂森林

  

  由於來得不是時候,遇到枯水期,聽接駁車司機說,五月才是豐水期,會有美麗樹影倒映,現在只能夠由下往上拍,顯現出忘憂森林的美。枯水期的意思,是叫我再來一次XD,好加在在連假的前幾日還有下些雨,不然可能連那些水窪都沒有吧……(遠目),這次拍得照片不算非常滿意,但是看見忘憂森林這種奇特的枯木森林也別有一番滋味啦!尤其看見那些樹穿著可愛的毛衣,帶給我意外的驚喜!那些毛真得好可愛~♥

  其他照片,請點:我

  ps.我好想要買廣角鏡啊~(喊)

 

  gif-0108.gif  忘憂森林形成原因:

  忘憂森林是位於南投杉林溪旁的一大片原始森林,筆直的杉木林佈滿了原生植物的自然生態,而忘憂森林的形成是因921大地震後,所形成的淤積沼澤,杉木林因長期泡水而枯死,也因此形成了此片森林的特異景觀,忘憂森林腹地不大,約1.5個足球場的長型面積,當地的地名叫草坔仔,「坔」就有沼澤或泥漿地之意,國語唸ㄉㄧ,台語唸LAM或LOM,就是腳踩會陷下去的意思;當地的山友俗稱此遍山林為枯木林。

  ---資料來源:景點報報

 

hand_02.gif 行程:

Day1:忘憂森林松林町妖怪村→孟宗飯店

Day2:杉林溪內湖國小→麒麟潭→回家

arrow
arrow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