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愛上栽種的感覺,所以開始迷戀種子。
  大安森林公園,那麼大的公園之中,或許有取之不竭,撿之不玩的種子吧!
  答案:錯!
 
  早春的微寒的下午,遍地尋找著種籽,像鴿子一樣,不斷的朝地上點頭,看會不會有種子,但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找不到……,是來錯季節了吧?還是公園裡的打掃人員太認真,地上沒有一片落葉,種子也就這麼全掃光了嗎?
 
  來到大安森林公園主要目的是撿種子,雖然找了很久,仍然沒看到半顆種子,正感覺心灰意冷時,突然發現公園裡的梅花開了!

  上一回在學校看見白梅,後來再回去欣賞時已經凋謝了,不到一個禮拜,好好可惜啊!沒想到隔了這麼久,還可以看見粉色梅花,頗讓人驚艷呢!

  也許是看到梅花好運就來了吧,過沒有多久我就撿到欖仁樹的果實,原本還很擔心記不起來名字,發芽了卻記不起名字就糗大啦!突然想起欖仁就是懶人啊!依照諧音的叫法,可就好記多了。(笑)
  

  到回家的時間,撿到的種子不論種類、數量都寥寥可數。坐在公園一隅稍做休息,突然發覺今天夕陽很非洲呢……,也許沒到達到撿籽之遊的樂趣,不過也遇見了其他驚喜,這就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啊!(用錯了?)

點我看照片。

日期:070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