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雞湯麵線

又香又嫩麻油雞

  

我大概等三十分鐘點菜

天冷好多人來吃雞補一下!

 

  說到與晴光市場的淵源,就不得不想起當初那段歲月(嗯?怎麼頗有白首宮女話當年的意謂XD),而今天去吃得這家麻油雞,就是在晴光市場附近。

  必須先說實話,當初還在晴光市場這裡打混時,我並不知道原來這裡有家出名的麻油雞,是透過艾小姐介紹才曉得,置身於美食當中,不知美食在這啊!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內心默默記上一筆,有朝一日務必要嚐嚐。行動力如此低落的我,終於也在兩年後,前去造訪。(是說人家是等到會花(火熄),我根本是等到看不出來有火過吧?:P)

 

很多人在排隊

那天剛好天氣很冷,很適合吃這種喝了暖呼呼的食物,人氣也強強滾(好老的用詞)啦!

 

調味醬自己隨意搭配

自製調味料區,有:醬油膏、花生粉、辣椒、香菜、辣椒醬

 

  阿圖麻油雞生意真的很好,好到在店家幾步路外還有另一用餐區,而在煮菜的一樓店面,還備有閉路電視,來看另一座位區是否有座位,看起來好專業!這一次我就是坐在店面另一區塊用餐區,樓梯有點陡,二樓轉角處,備有調味料區以及洗手台。洗手台十分貼心,畢竟吃麻油雞,很難不用到手啊,吃完不免一手油膩,方便客人洗手很不錯。

  調味料區有多種品項,看到花生粉+香菜,好親切,很像小時候吃路邊阿伯賣得豬血糕風味啊!但這次我沒有這樣調XDD。

 

麻油雞湯麵線

麻油雞湯+麵線/$130


  雞肉給得十分大方,起碼有三、四大塊,而且吃得出來雞肉新鮮有彈性,但有沒有入味是另外一回事……。湯喝起來不太有濃烈的麻油味,但薑的香味很棒,有香味卻又不過度濃烈,湯溫順好入喉,麵線呢……,可能台北人喜歡這樣的口感,對我來說,太過軟爛的,個人不是很喜歡,阮北港買回來的麵線才好吃啊!會Q又不會過鹹!

 

這裡的米血糕好好吃啊

今日最驚艷:乾米血糕/35元


  為什麼沒有調花生粉、醬油膏與香菜?因為米血糕端上來就是豬血糕風味啊!(笑)

  今日最喜歡的就屬這盤了,米血糕軟硬適中,還保有QQ的口感,沒有奇怪的味道,米血糕外面有一層薄薄的醬汁!很推啊~是不是太久沒有吃到好吃得米血糕,這品很感動啊!(愛誇張XD)所以來這裡請務必要點---米血糕啊!

  

  其他照片請點:

  ps.這天我在這裡享用時,有遇到凌葳葳喔!感覺上跟電視上沒有什麼變,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她嘛?

 

yotuba01.gif  金佳 阿圖麻油雞

電話:( 02) 25977811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552-2號(近民權東路口)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1:00~24:00 / 週日 11:00~21:00 

arrow
arrow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