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嘩啦嘩啦的愛心散景

 

  之前在這個blog,看到介紹,讓我整個心癢癢啊!所以挑了一天好日子,馬上來測試!

剪紙的大小比例

你看看瓦楞紙測試的洞有多麼小,比一塊錢的還要小很多很多!

 

  原理什麼的,我實在很難講解清楚(坦白說我也是不太清楚(掩面)),總之我只能很盡力的把洞挖到最小,以求可以拍得到散景變形。如果依照貓咪的老爹格主所言,其實我應該是可以挖到12公分吧(50mm/f4 = 12.5 )?,但實際上我沒有挖這麼大的洞啦!

  一向都走很隨意路線的我,也僅僅剪了個與鏡頭大小差不多的圓,中央開了個造型的洞,便馬上拿去測試了。

  第一個拍攝景點挑得不太好,所以拍出來的效果太好,就是如以下,僅有一點點的散景圖形(淚目):

微光之中的心

偷懶只在自家窗台拍,結果就只有「三」心二意

 

脫焦到極限,就可以發現星星的手工很粗糙 XD|||

因為星形剪得很掉漆,於是乎散景也就很掉漆……(遠目)

所以下次知道要用堅挺一點的素材啊!

(地點:自家頂樓)

 

整個城市在唱歌

自己人工黑卡

我們來到檳榔攤了(笑)

因為很暗,所以秒數請記得長一點囉!

(地點:街道有檳榔攤,閃系ㄟ霓虹燈最適合拍了啊!)

 

變換造型

最後僅紀錄的工具,你看看我的愛心刻劃的多麼小,完全就是擔心試不出來啊……。

 

  其他測試照片:請點我

 

  0024.gif 小撇步:

  1.請開大光圈,能多大就多大

  2.手動對焦

  3.請選晚上(廢話),但多霓虹燈或者路燈多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心散景 單眼數位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